大空間、新科技! M-BENZ Citan大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8-27

M-BENZ八月在歐洲發表小型多功能廂型車Citan大改款新車,初代Citan是在M-BENZ母集團DAIMLER與法國RENAULT汽車的合作之下以LCV輕型商用車的姿態而誕生。與共用底盤基礎的RENAULT Kangoo是兄弟車的關係。大改款新車型仍然是在RENAULT日產三菱聯盟的合作之下所開發。

4

新Citan在肩線與輪拱周圍的線條特別厚實有肌肉感,在小型廂型車級距中算是少見的特色。車頭與M-BENZ小型車家族擁有相同的元素,如水箱罩中央大大的三星廠徽、三橫柵式水箱罩及與LED日行燈、LED方向燈組成的頭燈組。延伸到車側的頭燈與延伸貼近輪圈的前保桿兩側進氣口也讓車子的前懸身看起來更短。黑色塑料材質的前後保桿、車頂行李架與車門把手可以選配與車身同色。

3
車內前方控台採取水平基調設計,雖然車長只有4498mm車廠仍盡力為車室創造出寬廣的實用空間。車系分為商用車的Panel Van與乘用廂型車的Tourer車型,之後也預定會追加長軸車型。不過即使是軸距2716mm的標準車型也比上一代擁有更寬敞的空間。例如Panel Van車型的行李廂長度達到3050mm。
3
3
兩側後車門採用在狹窄停車空間會比較容易出入的滑門,開口長度可達615mm。行李廂尾門的門檻告度為1059mm,Panel Van車型的行李廂高度為590mm;車門為左右不對稱設計,左側車門開口較大。
3
新Citan導入了MBUX資訊娛樂系統,且有多個不同版本可供選配,透過七吋觸控螢幕或方向盤上的觸控鈕很直覺地操作。高速的硬碟儲存式導航系統只要對著系統說「Hi Mercedes!」就可以起動語音操作。在與「Mercedes Me」APP結合之下可以從遠端查詢車輛狀態的相關資訊。導航系統透過即時連網更新交通資訊,幫助車主避開塞車路段節省時間。
3
動力陣容上提供一具1461cc排氣量的柴油與一具1332cc排氣量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其中柴油引擎共有75hp、95hp、116hp三種馬力輸出版本,而汽油引擎則有102hp與131hp兩種馬力輸出版本。變速箱為六速手排,而馬力最大的柴油與汽油車型還提供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選擇。新車將於明年第二季正式上市,純電動版的eCitan也會於那時同步發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