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設計升級、連網能力更強! JAGUAR發表XF與XE新R-Dynamic Black車型JAGUAR XF與XE R-Dynamic Black

記者:haya 2021-08-30

JAGUAR旗下兩大車系XF與XE同時發表了它們的 R-Dynamic Black車型,XF房車與Sportbrake旅行車是首度導入,而XE雖然之前已有R-Dynamic Black車型,不過這次的新車型在規格上有了進一步提升。

4

兩車款的R-Dynamic Black車型都是以R-Dynamic S為基礎,其中XF在後視鏡外殼、車側下護板、水箱外圍、車窗邊框、葉子板導氣口、車尾徽飾以及Sportbrake旅行車的車頂行李架等處採用高光黑處理,同時XE也在車窗與環景天窗加入了染黑處理提高隱私性。當然,在外觀上很容易吸睛的輪圈部分XE與XF也分別配備不同式樣的19吋高光黑鋁圈來搭配紅色煞車卡鉗。

3
而在車內則以高質感的飾板鋪陳來營造豪華氛圍,例如XE所用的高亮灰烏木飾板與XF所用的緞面炭灰飾板。高亮澤金屬飾板也進一步凸顯出貴氣感。XF的 Premium Cabin Lighting氣氛照明可選顏色從原本的10種增加至30種,讓車主更加沉浸於所喜愛的氛圍。
3
所配備的Pivi Pro 資訊娛樂系統也升級,速度更快操作也更直覺。內建多項APP例如Spotify、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很快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可以透過無線下載更新方式升級為支援無線操作。
3
Pivi Pro可透過藍芽與同時兩隻手機連結,選配的智慧手機無線充電座還具備訊號增強器來提升網速。系統還可透過車外的天線來強化車內手機通話的品質。
3
在行路性上,XF透過主動式道路噪音消弭技術來進一步降低來自車外的噪音─特別是低頻噪音,對於降低駕駛者經過長途駕駛所產生的疲勞特別有幫助。
3
動力上,XE與XF R-Dynamic Black車型同樣搭載2.0升四缸汽油與柴油引擎,其中汽油後驅車型最大馬力輸出為250hp、最大扭力365Nm、四驅車型為300hp/400Nm。柴油後驅與後驅車型最大馬力輸出均為204hp、最大扭力430Nm,柴油車型也搭配了48V輕度油電動力系統來提供額外驅動力,提升引擎運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