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預計2030年後全面停產手排車!?

記者:Dean 2021-08-30

電動車的時代悄悄走進現今汽車市場中,而老派的傳統手排變速系統,也隨著時代演變慢慢消失於市場之中。據德國《汽車運動》雜誌新報導,Volkswagen正在簽屬一份傳統手排變速箱的死刑令,也就是慢慢的他們將不再推出傳統手排車型,年輕人從此不再需要學習如何開手排車了!

4

從零到有設計一款柴油車或者電動車,都必須要花費大量成本,才能得到一輛完美的成品。而車廠從古代至今,都不斷的在研究如何降低生產成品得到最大回饋。近日Volkswagen把降低成本腦筋動到手排變速箱上,考慮之後的車款不會再推出手排變速箱車型,完全由雙離合器自手排取代,這決策將於2023年開始實施。

3
近期的新車依舊會使用汽油、柴油內燃機引擎,還不會完全被電動車給取代,2023年決策實施最先應用在全新Tiguan車型上,只會提供自動變速系統變速箱,而對於台灣市場的消費者影響不大,畢竟台灣的Tiguan也都只有自排車型。相同傳言也適用在同年推出的全新Passat,也有消息指出,Passat之後將會只有Wagon旅行車,Sedan轎車將退出市場。
3
德國《汽車運動》雜誌認為,到本世紀末,Volkswagen的手動變速箱車型將不再存在,新世代新車陣容也會被電動車完全取代。雖然在報告中沒有提到Volkswagen消失的手排車型是否包含集團中Skoda、SEAT和Audi,而Audi自己表示,2026年起將只推出電動車。
3
目前得知Passat只推出旅行車的消息,是原廠對於消費者喜好統計銷售量所得知的方案,如果真的屬實,也意味著同集團相同品牌定義的Skoda Superb也會有相同操作方式。另外,隨著VW推出的第九代Golf GTi車型上市,手排車型是否會成為最後一代,我想喜歡傳統機械操作的消費者,可要好好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