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經典之作 台灣首輛Lotus Exige Sport 390 Final Edition現身

記者:Alegna 2021-08-30

Lotus今年初為旗下Elise及Exige車系推出Final Edition最終版限量版,臺灣首部Exige Sport 390 Final Edition已於車主VIP賽道活動首度亮相,正式售價為468萬元。至於Exige Cup 430與Elise Cup 250等末代狂花經典車型,總代理Gama Lotus也已承諾將接續引進。

4
▲臺灣首部Exige Sport 390 Final Edition已於車主VIP賽道活動首度亮相,同時也公佈了正式售價為468萬元。

於千禧年首度登場的Exige承襲Elise首創的技術,將「駕駛」回歸至最純粹真實的樂趣,旋即成為「公路賽車」的代名詞;經歷21年的時間,Lotus如今為Exige車系推出最終高峰Exige Final Edition,以純粹駕馭留存此一極簡跑車最終經典之作。


4
▲首部抵臺的Exige Final Edition為Exige Sport 390具有專屬車色選擇、車身彩繪,以及標識其獨特身分的紀念銘板。

首部抵臺的Exige Final Edition為Exige Sport 390。如同其他最終版限量車款,Exige Sport 390 Final Edition具有專屬車色選擇、車身彩繪,以及標識其獨特身分的紀念銘板。

全新內裝材質搭配特殊縫線,營造極簡卻不失英倫風尚的車室空間,為此部極具紀念價值車款的點睛之筆。
▲全新內裝材質搭配特殊縫線,營造極簡卻不失英倫風尚的車室空間,為此部極具紀念價值車款的點睛之筆。
全新內裝材質搭配特殊縫線,營造極簡卻不失英倫風尚的車室空間,為此部極具紀念價值車款的點睛之筆。


4
▲這款標榜純粹駕馭輕量跑車,純無輔助的轉向系統具有敏捷且真實迅速的駕馭反饋特質。

Exige Sport 390 Final Edition擁有3.5升V6 VVT-i機械增壓引擎的動力心臟,結合 Lotus 著名的輕量單艙式鋁合金底盤,提供令人為之一振的加速性能及最直接的動態表現。

密齒比六速手動換檔變速系統搭配電子防滑差速器的組合,在彎道中呈現最真實迅速且敏捷的駕馭表現。
▲密齒比六速手動換檔變速系統搭配電子防滑差速器的組合,在彎道中呈現最真實迅速且敏捷的駕馭表現。
純無輔助的轉向系統,在所有速度下具有敏捷且真實迅速的駕馭反饋,彎道間行雲流水,劍之所指,心之所向。


4
▲3.5升397 bhp最大馬力對應其1,138 kg極致輕量的車重,0-100 km/h加速僅需3.8秒。

其配載之水冷式中冷器及Edelbrock機械增壓,使Exige Sport 390 Final Edition可輸出397 bhp最大馬力與420 Nm最大扭矩,對應其1,138 kg極致輕量的車重,0-100 km/h加速僅需3.8秒,極速可達277 km/h。

強大的空氣力學設計,提供車輛更精準敏捷的轉向效益。
▲強大的空氣力學設計,提供車輛更精準敏捷的轉向效益。
Exige Sport 390 Final Edition具備更為平衡的進化空氣力學設計,可在車尾及車輛前段產生70 kg與45kg的下壓力,在極速時總下壓力達到115kg,提供車輛更精準敏捷的轉向效益,激烈操駕下的穩定性令人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