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百加速2.9秒!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油電性能車明年引進

記者:Alegna 2021-09-01

Mercedes-AMG 宣布推出品牌第一款高性能混合動力車款GT 63 S E PERFORMANCE,注入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黑科技,採用獨特的動力配置和獨家研發的高性能電池,843hp的動力只需2.9秒就能完成零百加速,台灣賓士已證實將於 2022 年引進。

4
▲Mercedes-AMG首款高性能混合動力量產車注入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黑科技,性能絕對令人刮目相看。

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ORMANCE 採用全新的動力系統配置,前軸為 4.0 升V8引擎、後軸電動馬達,而所採用的高性能鋰電池更是由 AMG 總部自行研發,單位輸出功率是一般傳統電池的兩倍。

 843hp的整體輸出馬力,讓它完成零百加速只要 2.9 秒的時間。
▲ 843hp的整體輸出馬力,讓它完成零百加速只要 2.9 秒的時間。
這款車型標配 AMG Performance 4MATIC+ 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同時優化車身重量配置,油電合力榨出 843hp 的動力,系統總和扭力來到 1,470 Nm,零百加速更只要 2.9 秒,達到時速 200 公里不用10秒,最高車速可達316km/h。
單位輸出功率為傳統電池兩倍的高性能鋰電池,是造就高性能表現的最大功臣。
▲單位輸出功率為傳統電池兩倍的高性能鋰電池,是造就高性能表現的最大功臣。
由於訴求高性能動力,這款混合動力車在純電模式下僅能行駛12km,不過光是電動馬達就具備204hp、320Nm的動能輸出,搭配內燃機引擎,全力釋放時的性能表現相當可觀。


4
▲葉子板上「E PERFORMANCE」的金屬徽章,強調 GT 63 S E PERFORMANCE 專屬身份。

侵略性十足的車頭、充滿肌肉線條的車身及動感的斜背造型,就是四門跑車的專屬魅力,除此之外,GT 63 S E PERFORMANCE 還採用與 AMG GT 雙門跑車相同的前擾流板,但下進氣口更寬,讓氣流直接通過三個垂直散熱片,導流至輪拱的冷卻器。

首款混合動力性能量產車搭載F1高科技性能電池,比較特別的是,它的充電孔是設置在右側車尾燈下方。
▲首款混合動力性能量產車搭載F1高科技性能電池,比較特別的是,它的充電孔是設置在右側車尾燈下方。
車尾更可以看出其與眾不同,無論是帶有充電蓋板的後擋板,還是顯眼的紅色標誌出車輛型號,獨有的梯形四出尾管、葉子板上「E PERFORMANCE」的金屬徽章,彰顯 GT 63 S E PERFORMANCE 專屬身份。如果想要讓外觀更加吸睛,還可搭載全新 AMG 夜色套件及碳纖維套件。


4
▲Mercedes一貫的科技氛圍結合AMG擅長的競技風格,象徵的是品牌的電動新未來。

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ORMANCE 內裝和相關配備也全面升級,進入車室,MBUX 多媒體系統搭配混合動力專屬的顯示器,在儀表板上獲得一切與電動相關的資訊,包含電動里程、功耗、輸出等,還可以看到整個動力系統的輸出。

絕對的運動取向設定,將跑車座椅和紅色元素加入座艙組成元素。
▲絕對的運動取向設定,將跑車座椅和紅色元素加入座艙組成元素。
透過按鈕選擇混合動力驅動及專屬聲浪模式,按鈕還會隨著模式變換色彩。
▲透過按鈕選擇混合動力驅動及專屬聲浪模式,按鈕還會隨著模式變換色彩。
AMG Performance 專屬的方向盤也因應混合動力升級,除了全新的雙肋式方向盤以及 AMG 方向盤操控按鈕,還可以透過按鈕選擇混合動力驅動及專屬聲浪模式,強化競技氛圍。


4
▲嘻哈巨星、黑眼豆豆成員will.i.am為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量身打造專屬音樂MV。

隨著 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的推出,Mercedes-AMG 也迎來新的品牌大使,正是嘻哈巨星、黑眼豆豆成員 will.i.am,本身就是 AMG 車迷的他,對於能夠推進 AMG 迎向高性能混合動力的里程碑而感到榮幸。他在「Everything but quiet」行銷宣傳中扮演重要角色,不僅是此概念的重要推手,更將在 9月10日發布特別為 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製作的單曲及MV,共同慶祝 AMG 動力的全新未來。

搶眼的四門跑車造型,還可搭配全新 AMG 夜色套件及碳纖維套件。
▲搶眼的四門跑車造型,還可搭配全新 AMG 夜色套件及碳纖維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