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時代延續越野經典 Mercedes-Benz EQG準量產車型公開

記者:Alegna 2021-09-06

Mercedes-Benz公開純電動力的Concept EQG準量產車型,展示此款經典越野車的未來樣貌。這款概念車具備醒目外觀及EQ電動家族的典型設計元素,並透過搭載電池動力的方式持續延續其強大的越野性能特色。

4

隨著新一代G-Class的推出,三年之後原廠又公開了電動版本EQG的量產前試作車型。這次公開的EQG概念車保留新一代G-Class的多項特色與車系的經典設計,其中包括獨特的門把及關門聲、硬派的外觀與外掛在車尾的外露式備胎,以及引人注目的轉向指示燈。

3
Concept EQG辨識度十足的造型讓人一眼就能認出是G-Class,此款準量產概念車更採用了 G-Class 的棱角輪廓,並且融入發光條紋元素,同時還以雙色漆面進一步突顯存在感。


4

車頭具備典型的圓形大燈。不過水箱罩已經改用帶有3D方形動態燈飾的封閉式面板,並以燈條環繞四周,與車燈組的環形日行燈相互輝映。車輪配置的是特製22吋鋁合金輪圈,備胎蓋內部並不是預期中的備胎,而是作為外掛式儲存空間,因此特別採用方形而不是圓形,外部也同樣加上燈條設計,同時這裡也作為隨車充電纜線的預設存放處。


4

高光黑色的扁平車頂行李架是外觀另一個亮點,俯視時可見中央融入“G”字母造型,前端還配置白色陣列LED探照燈,作為強調越野精神,至於後端則是紅色LED煞車燈條。

3


Concept EQG不只造型設計“模仿”G-Class,車身結構也採用堅固的梯形架構,意謂它同樣具備極其強悍的越野基礎。這款車在前軸採用獨立懸吊,後軸則是專為電動設計的非獨立剛性軸,四個車輪都各有一組馬達並可獨立控制,而且搭載2速變速箱,可以輕易應付公路及越野需求。事實上,原廠也將Concept EQG送往奧地利Schöckl山的越野測試聖地進行測試,證實了它也可以輕易征服100%坡度(45度)的陡坡,跨越險惡障礙的能力沒有因為純電動力而有所犧牲,反而因為強大扭力及可控性而成為一種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