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家族二哥登場 Mercedes-Benz EQE提前亮相

記者:Alegna 2021-09-06

Mercedes-Benz提前公開第二款搭載EVA2電動汽車平台的全新純電車款EQE,預計明年將會正式發表上市,未來會分別於德國與中國進行生產。EQE的車身尺碼約與CLS相當,軸距比EQS短90mm,內部空間則較E-Class明顯寬敞,相較於其他同級電動車,最大的競爭優勢應該在於擁有更好的續航力,於WLTP測試週期下具備660km續航里程,初期預計將推出兩種動力規格。

4

EQE外觀設計上具備EQ家族的特徵元素,譬如單弓型線條、駕駛前傾設計以及盡可能減少鈑件接縫以減低風阻。短前懸車身比例及銳利的小後擾流,搭配肩部明顯的肌理線條,也為EQE增添不同於EQS的運動特色。

3
EQE的軸距3120mm,比起E-Class的2939mm增加許多,加上直接採用電動車專用底盤而不是將E-Class換搭電池動力,因此內部空間表現比E-Class更好;舉例來說,它的前座肩部空間就多出27mm、座艙長度則增加80mm,而且座椅更高(+65mm), 唯獨行李廂容量比不上E-Class的540L,只有430L。此外,EQE的底盤結構也比照EQS,前軸採用四連桿懸吊,後軸則是多連桿結構設計,以確保最佳穩定及舒適性。


4

EQE座艙設備也同樣比照EQS,提供MBUX Hyperscreen、OTA無線升級服務、後軸轉向系統等配備,並針對年輕駕駛者提供特殊駕駛模式、迷你電玩、Highlight模式和具有投影功能和個性化選擇的數位照明科技,電動智慧導航功能則能透過動態更新通知選擇最快路徑。


4

Hyperscreen還可透過曲面玻璃顯示器以七種不同模式變化,歐規車型還可讓前座乘客在行進間欣賞專屬的顯示幕,在此同時,攝影鏡頭如偵測到駕駛者分心注視乘客顯示幕,就會自動調暗螢幕以避免危險。EQE還加入許多創新駕駛輔助功能,譬如包含在駕駛注意力系統內的淺眠警告功能,同樣是透過攝影鏡頭分析駕駛者的眼瞼行為,避免可能產生的危險。


4

Mercedes-Benz EQE搭載90kWh容量的電池組,最大續航里程可達660km(WLTP),初期推出兩種動力規格,其中EQE350具備288hp輸出性能,另一款680hp高階車型則在規劃中。

3
所有車型於後軸都安裝一組eATS(電動傳動系統),4MATIC車型則在前軸還會安裝一組eATS,至於前後軸都是採用PSM(永磁同步馬達),駕駛者可透過方向盤後方撥片切換D+、D、D-或是Dauto來改變動能回收、檔煞或是滑行效率,還有針對極度省電駕駛的ECO Assist模式,能自動採取智慧節省、回收電力的方式行進,駕駛者基本上完全不需踩踏煞車就能完成駕駛。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