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最新撞測結果 兩款中國品牌汽車高分過關

記者:Alegna 2021-09-09

Euro NCAP公佈多款在歐洲上市的新能源車款測試成績,其中包括兩款中國品牌在歐洲首發車款,全都達到最高五星安全標準。本次受測的包括Lynk & Co 01油電車、NIO ES8電動車、Audi Q4 e-tron電動車、Toyota Mirai氫油電車,以及唯一採用傳統燃油引擎的Subaru Outback。除了這五款,Ford Kuga PHEV在變更動力型式後也接受測試,同樣取得五星的認證。

Lynk & Co 01

4
▲兩款首次在歐洲上市中國品牌汽車,由於具備高標準的安全設計,在Euro NCAP安全評估結果中都取得相當優異的成績。

由吉利集團旗下Lynk & Co(領克)汽車所製造的01是一款小型SUV,擁有許多與Volvo XC40共用的設計,並由歐洲設計團隊打造,能在Euro NCAP取得五星優異並不令人意外。這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側撞試驗的成績相當傑出,讓它在成人防護項目中獲得96%的高分,這個分數也是2021年全歐洲所有受測新車的第一名,再加上標配提供完整到位的主動安全科技,因而輕易取得了五星的優異成績。

3


NIO ES8

4
▲NIO ES8

另一款在挪威上市的ES8也是來自中國車廠NIO(蔚來),同樣是該品牌在歐洲首發;這是一款六或七座的電動休旅車,同樣在撞擊測試上表現相當不錯,而Euro NCAP更特別對其齊全的主動安全輔助防護加以讚揚,此項目的92%的高分也為它贏得最終五星認證。

3


4
▲Euro NCAP表示,Lynk & Co和NIO證明了「Made in China」不再是嘲笑車輛安全的貶義詞。

Euro NCAP表示,最近歐洲出現不少來自中國品牌的新能源車,像是BYD(比亞迪)、XPeng(小鵬)、DFSK(東風小康)、Seres(賽力斯)等,有些很不幸地無法滿足歐洲消費者對於汽車安全的基本要求,不過Lynk & Co和NIO則是證明了「Made in China」不再是嘲笑車輛安全的貶義詞。Euro NCAP期待中國品牌能夠以此為鏡,表示如果車廠想在歐洲賣車,就必須投資在車輛的安全防護設計上。


Subaru Outback

4
▲Subaru Outback

本次同時受測的還有唯一採用傳統動力的Subaru Outback,在安全輔助項目的主動安全評估中,繳出95%的傲人成績,它的行人防護、安全配備這兩項成績,都是2021年迄今所有車款的最高分。這款車和NIO一樣,也有一套結合眼球偵測和方向盤行為的疲勞警示系統,Subaru和NIO是首次配備這種先進科技的量產車,Euro NCAP預料接下來幾年內,這些技術將會成為車界主流。

3


Toyota Mirai

4
▲Toyota Mirai

在本次測試中,使用氫燃料混合動力系統的Toyotas Mirai最受消費者最關心的,莫過於高壓氫氣儲存槽是否在強烈的衝擊下有危險之虞。不過從這次Euro NCAP的測試結果已經證明了,替代能源設計並不影響這款車的安全性。

3

Audi Q4 e-tron

Audi Q4 e-tron
▲Audi Q4 e-tron
至於純電休旅車Audi Q4 e-tron由於採用的是VW集團MEB電動車平台,因此在安全規格上與VW ID.4、Skoda Enyaq類似,能夠取得五星成績,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意外,高度的安全標準更證明了這款新世代電動車擁有全方位的防護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