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車型預接單價86.9萬十二月上市! HONDA Fit第四代國內正式發表

記者:haya 2021-09-10

在日本及歐洲市場締造銷售佳績、榮獲國際盛名「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 2021 汽車產品設計獎」及「日本自動車殿堂-年度風雲車」等國際雙重殊榮肯定的HONDA Fit第四代大改款於9月10日在台灣市場重磅登場。新Fit將以過去所奠定的功能性優勢為基礎,本回將以實用機能為內涵,簡約設計為語彙,融合日本「用之美」精神展現細膩質感。 新Fit以獨特「移動簡約美學」的全新觀點,融合舒適元素及高規格安全標準,創造出獨特舒適之駕馭體驗。 新Fit年販目標6,000台,HOME汽油版將於9/11店頭上市,正式售價NT$ 74.9萬元整,汰舊換新售價69.9萬。 e:HEV油電版將於12月正式登場,預接單售價NT$86.9萬元整。我們也會在稍後送上試駕報告,為大家做更詳細的介紹。

4

全新大改款的Fit產品特色包括:

•採用全新車體結構設計思維,消除前方視野的盲點和壓迫感,並以毫米為單位調整A 柱的位置和傾斜度,更搭載全平整儀表控台及去除遮光罩的TFT彩色液晶儀表,創造出「視野的舒適」。

3
• 新一代座艙採新世代高質感體感紓壓G-frame皮布雙織座椅,接觸面採用NATURAL TEXTILE透氣親膚,織布表層抗汙加上底層防水布設計,搭配質感細膩的PRIME SMOOTH高質感皮料,讓使用者被柔軟包覆;椅背與椅墊內均採用全面支撐骨盆到腰椎的加厚大面積樹脂製內襯。
3
• 變化多端的ULTRA SEAT多功能變化座椅,包含彈性U模式(後座椅6 / 4 分離傾倒打平)、超長 L 模式(後座椅前倒 + 助手席前座後倒)、增高 T 模式(後座椅椅墊向上折疊),提供多樣的座椅模式變化,讓車室靈活度及便利性更為提昇。此外,搭載8吋觸控式音響主機,內建收音機/USB/藍牙音樂與免持聽筒,更可與智慧型手機連結(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搭載「EPB電子式駐車煞車」及「BRAKE HOLD 智慧型煞車鎖定系統」等配備,增添便利。
3
3
• 標配新一代Honda SENSINGTM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4輪碟煞、搭配進化之懸吊及轉向系統,帶來扎實且令人安心的穩定車身動態。新世代Honda SENSINGTM以最新100度超廣角攝影機搭配新世代影像處理晶片,使原有功能外,更多了夜間行人辯識、對向左轉車碰撞預防及自行車對應等嶄新功能,結合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全面進化的安全性,讓日常行車更安心。
3
此外,e:HEV 油電版本引擎效率高,鋰電池壽命長效率高,中低速行駛時 以鋰電池搭配引擎發電供應電力,驅動具備2.4L汽油引擎水準扭力的電動機帶動車輛行駛;高速時,讓處於內燃機效率峰值的引擎直接驅動,兼具電動車性能及汽油車的便利性。

動力陣容上,新Fit汽油版搭載1.5升DOHC i-VTEC地球夢汽油引擎,以低油耗、高輸出的絕佳特性,達到優異性能表現。 e:HEV 油電版採用i-MMD雙馬達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如同純電動車隨傳隨到的飽滿加速,提供源源不絕的充沛動力 新Fit「e:HEV」可高次元融合電動機及引擎優點,實現油耗經濟性及獨特駕駛樂趣。在一般道路行駛情況下,以類電動車概念、大多以電動機驅動。在高速巡航等引擎的效率高於電動機的領域則是以引擎驅動。「e: HEV」在EV、HYBRID及引擎三模式,皆能發揮優異的動力及油耗表現。

新Fit更以高安全規格標配搭載以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為首等27項主被動安全系統,以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配置,體現Honda對「提昇自我保護能力」、「減低對方車輛的傷害」、「減低對路人的傷害」的努力,實現最完整的安全防護以及全方位對人友善的安全設計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