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市售車同場現身壯聲勢!HONDA公布中國電動化戰略

記者:haya 2021-10-15

HONDA汽車十月份以線上方式發表了他們的「中國電動化戰略」,宣布於明年春季就會首度在中國大陸推出二款純電車款,也會考慮出口至全球其他市場的可能性。

4

在這項對中國市場的電動化計畫中,HONDA宣示自2030年以後所有在中國上市的新車都會是EV純電動車或HEV油電動力車等電動化車款。其中純電動車與燃料電池車在2030時的銷售比例要達到40%之後再一路提升至2035年的80%與2040年後的100%。

將在明年春季於大陸上市的首款電動車,就是今年四月上海車展上亮相的「SUV e:Prototype」原型車所市售化的SUV。該車在與東風汽車合資的東風本田會以「e:NS1」車名推出,而在廣汽本田則會以「e:NP1」車名推出。銷售上會在HONDA在中國約1200家四輪銷售據點中設置e:N series銷售專區來販賣,也考慮在一些主要都市設立該系列電動車專賣店來強化銷售通路。

3
3
「e:N」系列是使用專為中國市場所開發的底盤平台,該系列計畫在未來五年內會推出十種車款。在這次的線上發表會中也同時公開了該系列的「COUPE」、「SUV」、「GT」三款概念車,傳達產品陣容會涵蓋各類車型的企圖心,三車款都預計在五年內可以上市。
3
為了開展電動車事業,廣汽本田與東風本田都已經開始建設EV專用的新工廠,預計於2024年可以完工開始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