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先行升級! Honda SENSING 360發表

記者:haya 2021-10-15

HONDA汽車十月份針對自家的先進駕駛輔助科技「Honda SENSING」發表了最新升級版的Honda SENSING 360。這次升級的主要進化之處在於系統偵測範圍不再侷限於車輛前方與後方,而是能夠360度全方位偵測,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護,減少駕駛者駕駛負擔。Honda SENSING 360會率先導入2022年在中國上市的新車,之後陸續擴展至其他國家,預計到2030年時可完整導入至先進國家所銷售的各個車款上。

4

Honda SENSING 360系統在現行的Honda SENSING所設置的單眼相機外,還在車頭與車身四個角落共計裝設了五台毫米波雷達來偵測車輛周邊360度的範圍。彌補了駕駛者在視野上的死角,也大幅降低與其他車輛及行人所可能發生的碰撞意外。同時也有助車廠在Level 3自動駕駛技術上的研發。

【Honda SENSING 360的主要特點】

撞擊緩解煞車系統進化

在接近一般道路十字入口時,撞擊緩解煞車系統會偵測左右轉的車輛與行人,當發現有碰撞到的可能性時就會介入煞車來避免或減輕傷害,現在升級後不僅是車輛前方,從側面過來的車輛/行人也在偵測範圍內。

3
3
前方橫越車流警示

在路口/巷口以低速行駛或停車狀態下起步時,左右前方若有車輛橫越接近時系統就會提醒車主,若系統判斷有發生碰撞危險時會以警示音與儀表板上的燈號來警示駕駛避免發生意外。
3
車道變換撞擊預防機能

在切換車道時,避免被該車道後方的車輛所追撞,若有與從後視鏡視野死角接近的後側車輛發生碰撞的危險時,系統便會發出警示同時也會輔助方向盤操作來避免意外。
3
車道變換輔助機能

在高速道路或汽車專用道使用ACC車距調節式定速巡航且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運作時在滿足一定的條件之下駕駛打方向燈時,系統就會自動輔助轉向切換車道。
3
彎道車速調整機能

在高速道路或汽車專用道使用ACC車距調節式定速巡航系統進入彎道時,系統會適度地調整車速,車頭攝影機會判讀入彎前車道線的曲率,讓車輛可以更平順地通過彎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