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東京改裝車展】LEXUS NX PHEV OFFROAD與ROV概念車

記者:haya 2022-01-14

LEXUS在今年東京改裝車展中展出兩款追求從事戶外活動樂趣的概念車─NX PHEV OFFROAD Concept與ROV Concept。

4

NX PHEV OFFROAD Concept是以去年11月上市的LEXUS首款PHEV插電式油電車「NX 450h+」為基礎,利用EV與HV在行駛時零/低排汙的環保優勢再加上電動馬達驅動在低抓地力路面下的克服能力而強化其越野方面的特質。換上對於惡劣地形有更好克服能力的大尺碼越野胎、圈,車身則是採用消光銅與黑雙色調搭配。

3
ROV Concept則是一部Buggy越野車型式的概念車,車身尺碼不大但具有高度越野能力,讓車主能夠勇闖各種山林荒野秘境,享受一般轎車所無法體驗的駕駛樂趣。不過更大的亮點其實是它搭載著氫氣引擎,成為另一種環保科技的展示平台。
3
除了二部概念車外,LEXUS再加碼展出一架LEXUS/PATHFINDER AIR RACING飛行隊駕駛室屋義秀參加空中飛行競技大賽參賽機Zivko Edge 540 V3的1:3比例機體。這架參賽機是由LEXUS與室屋義秀共同合作開發,透過再空中飛行大賽激烈競技中所得到的空力、散熱與輕量化技術與開發經驗未來都有機會運用至新車的開發上。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