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E新安全車由保時捷Taycan Turbo S擔當

記者:Dean 2022-01-19

保時捷正式宣布,今年將與Formula E合作擔任比賽時的全新安全車,首站初次登板將在這個月的28-29日沙烏地阿拉伯迪里亞開幕賽中亮相,全新車輛、全新賽車,將維護電動車頂級賽事中的安全。

4

保時捷賽車運動副總裁Thomas Laudenbach表示,我們很自豪電動方程式委託我們擔任這項重要任務,Taycan Turbo S作為官方安全車,讓我們能對賽道安全作出重要貢獻,同時也強調了電動方程式對於保時捷賽車運動來說,佔有舉足輕重的重要一環。

3
保時捷對於Taycan Turbo S安全車一職開發專門塗裝,採以線條營造出一種特殊的氛圍,相信多數人會聯想到是不是與Rothmans livery塗裝有關,但其實這配色是對目前該系列賽中的車隊致敬,因為車身上的線條剛好與現行參賽的每輛車顏色相同。
3
3
獨特的設計說明我們對這新興賽車運動期許和未來努力,雖然在賽場上我們是對手,但我們都在對世界傳播一項重要訊息,傳遞未來交通工具的新動力。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吸引到尚未成為賽車迷的年輕朋友,可以一同來參與及支持賽車運動的刺激。
3
3
3
保時捷使用Taycan Turbo S作為全新安全車使用,這意味著它的動力馬達可輸出751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也只需要2.8秒,這與電動方程式賽車的性能數據幾乎相同。不過該車型已經過修改,畢竟上進入賽道,就算是安全車在安全上也不能馬虎。雙前座換上桶型賽車座椅,並搭配六點式安全帶。另外,車內也安裝上防滾架以及滅火器等安全配備,預防在高速駕駛時的突發狀況。其餘還有高科技通信系統、照明設備、閃光燈裝置等。
3
3
電動方程式首席執行長Jamie Reigle表示,很高興保時捷Taycan Turbo S成為第八屆賽季的安全車,在設計電動方程式安全車時,保時捷重新構思有關賽道安全的功能與改進方向,能一起交換意見在電動方程式系列賽上面,藉此讓比賽方向可以更好、更有看頭,大家不僅是合作夥伴也是競爭對手,團結讓賽事更加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