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5 Diamant展示車為車系誕生50週年致賀 精緻細節結合巴黎風情的電動車

記者:Alegna 2022-07-06

Renault 5曾於1972年至1984年間行銷全球超過500萬台,被視為足以代表當時法國流行文化的象徵。為慶祝此一車款誕生50週年,Renault汽車找上法國建築及室內設計師Pierre Gonalons,打造出一輛純電版的Renault 5 Diamant展示車,從細節中展現電動車時代對於70年代巴黎風格的嚮往。由於是藝術創作,車輛性能不是重點,因此原廠也沒有公開任何相關規格。

4

這輛Renault 5 Diamant展示車的外型大致與原有Renault 5的輪廓相同,不過取消所有不必要的飾條、格柵,頭尾燈都被更換為寶石般的燈組,輪圈則是取自於原本的Renault 5 Alpine車型。車外施以三層車漆,讓陽光下的金色色調可以呈現出與較暗環境下不同的面貌。


4

車內設計同樣經過大幅簡化,並且全部都由法國知名設計師提供,保有濃厚的巴黎風格。駕駛必須透過指紋掃描器來解鎖車門,車內門把、手搖窗把手和檔位桿都採用截斷球體設計,材質選用上也相當講究,以不鏽鋼和耐磨材料,並施以黃銅鍍上淡金色處理。

3
方向盤是碳纖維大理石材質,造型非常獨特,另外還有儀錶板上的馬毛織物包覆、安哥拉山羊毛地毯,甚至汽車的鑰匙也經過了特殊處理。


4

駕駛透過前進/空檔/後退模式的操作桿驅動車輛,至於傳統儀錶面板等設備已被更換為造型簡約的三環錶,分別提供速度、電量和時間。車內並沒有設計螢幕,必須由車主自己的智慧手機安裝在前方,才能使用導航和資訊娛樂系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