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DAIHATSU展覽內容

記者:賣花陳 2005-09-01

因應即將舉辦的法蘭克福車展,日本車廠DAIHATSU宣佈屆時參展內容。根據媒體資料,該廠將推出一款小型SUV名為D-Compact 4X4,以及一輛採用油電混合能源的跑車HVS,同時現場還備有數款現行銷售車款。


D-Compact 4X4是全球首度曝光的概念車,概念描述在於力量、力學和更為俊俏的外型設計。展出用意,是期望闡述都會型SUV之創意靈感,搭載的引擎為1.5升引擎,可兼顧經濟性、環保和性能。



另一款極具運動風格的HVS,也是首度對外曝光的新概念車,採用輕量化理論與環保性能為主軸,並提供駕駛者豐富樂趣,搭載的動力單元是一具1.5升汽油引擎和4WD油電混合系統,使其行駛時有相當2.0升車款的加速,卻只有1.0升小車的油耗,位於後方的電子馬達,可透過動力分開傳導至左、右輪,使車輛能夠發揮絕佳的彎道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