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OPEL Antara GTC

記者:賣花陳 2005-09-21

德國車廠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亦是推出精彩好戲GTC系列,一款嶄新的概念版SUV極有可能在最近付諸量產,投入OPEL陣營下佈局。這輛名為Antara GTC的車種,被原廠定義為GTC(Gran Turismo Crossover)系列一員,全車乃是交由OPEL位於Russelsheim的開發中心設計,車身屬於硬頂三門四座設定,整體賦予人們一種動感、活力的形象,頗適用於GTC的字眼解釋。


Antara GTC的車身尺碼長、寬、為4530×1970×1640mm,前後車燈是採用LED照明設計,全車線條相當簡潔、帥氣,從車頭一直延伸至車尾,短捷如跑車的運動感讓SUV多了幾分氣勢。仔細端詳外觀,車門把手與車門鈑金連成一氣,這種嵌入式設計似乎逐漸變成潮流,在座艙內的車頂則採用左、右分離透光設計,強化座艙照明環境。



另一個特色是,Anatara尾門打開時,向上掀起可向前方移動。座艙內地板雙層設計,折疊后座席的獨立座席後即可形成平坦的置物空間。動力系統方面,Anatara是雙渦輪增壓1.9升排氣量ECOTEC四缸柴油引擎,搭配一組六速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輸出212匹馬力,最大扭力400N·m。該車最高時速可達210km/h,從靜止起步加速至100km/h僅需八秒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