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Milanza HZ1」珠海國際賽道 狂激試胎

驚為天人的誕生 (hero) Milanza HZ1性能胎

記者:文、圖/steven、整理/Ero 2006-09-12


★日期:2006年8月15日
★地點:珠海國際賽車場(ZIC)
★發表單位:泰豐集團
●泰豐輪胎成立於1954年。
●自1960-1979年與日本石橋(BRIDGESTONE)株式會社及1981-2000年與日本住友(SUMITOMO/DUNLOP)橡膠株式會社,兩大輪胎廠之技術合作。
●1987年創立自我品牌-飛達輪胎。 ●集團旗下子公司更代理進口HANKOOK輪胎銷售。

5

在發表會結束之後緊接著而來的是今天的重頭戲,焦點移至經過FIA認證的F1賽道舉辦實際體驗活動。珠海國際賽道1996年建成,並在1999年對賽道進行升級改建,總長度4.3公里,跑道寬度12公尺,PIT區外道路寬度14公尺,採順時鐘方向行進,賽道中一共有14個彎道,直線到有2條分別長900公尺跟500公尺的加速道,方程式賽車於900公尺直線末端尾速約可到300km/hr;真希望台灣也能儘快擁有這樣據國際水準的賽道,可供推展汽車運動相關運用。


加速、繞錐以及煞停距離測試

主辦單位為了讓媒體親身體驗「HERO Milanza HZ1」輪胎的性能特別準備六部PASSAT 2.0試乘車,首先體驗原車配備的輪胎,經過賽道中安排的加速道後駛進繞錐路段,隨後進入煞車路段感受原車配備的輪胎抓地跟操控性。待媒體全試乘完畢之後,主辦單位隨即換上「HERO Milanza HZ1」輪胎于所有人原車再試駕一次,以相同的路線經過直線加速道後駛進繞錐路段隨後進入煞車路段。

2
▲2
.593


測試心得

直線加速、繞錐以及煞停距離三種方式來比較原廠用胎與HZ1性能不同之處,明顯可以感受到起跑加速比較輕拖,彎道中過彎明顯變快,煞車距離變短,「HERO Milanza HZ1」是款不錯的輪胎,接下來的測試就更值得小編的期待。


Impreza GT 賽道教學

試胎後緊接著就是賽道教學,由知名的「平坐車隊」車手:甩尾達人-張芝謙,駕駛Impreza載著與會貴賓繞行4.3公里的賽車場一圈,這部Impreza特別加裝副駕駛座位及後座2張賽車椅,一車次有3位媒體進行環繞大場,雖然小編無法自己親身駕駛車輛進行試胎,但從Impreza進出彎道的速度中亦可感受國際水準賽道的馳乘快感!

2
▲2
.598


試胎花絮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