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汽車照明推出兼顧節能環保與創新設計產品

從法蘭克福與巴黎車展 看節能減碳新趨勢

記者:整理/haya 2008-12-01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是當今世界上最負盛名的五大國際車展與世界三大汽車配件展之一。從這樣的國際級大型車展中更可看出未來汽車的發展新趨勢及全新概念。從這次車展以「地球暖化對汽車工業的影響」及「汽車零配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最新研發」作為年度主題,就不難看出現今車壇研發創新主軸是與環保緊緊相扣的。

5

汽車照明大廠飛利浦汽車照明也在車展中推出環保節能兼具的各式不同的升級型鹵素(Halogen)燈泡,除了光亮度提高80%、照行距離延伸25公尺的X極光(X-tremePower)外,還有色溫4200K的極星之光(BlueVision)等超值型燈泡,藉以提供駕駛人高精準、高光度的夜間照明,讓行車更安全與舒適。



特別的是,今年許多參展廠商在汽車頭燈的設計,越來越注重光的表現及照明技術的提升,隨著歐盟明令自2011年起,所有新車都必須配置晝行燈的配備要求,因此今年展場中可看到愈來愈多LED晝行燈的運用與創新設計。而晝行燈由於開燈時間長,燈泡的耗電量就必需更少更節能,創新之外也落實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