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耐力新胎ARTC測試

最新P-Zero、P6、P7輪胎發表

記者:文/Miao Wu、圖/Dean、整理/Ero 2009-01-10

倍耐力輪胎在12月於彰化車測中心發表最新輪胎「P Zero」、「P6」與「P7」等產品,並邀媒體上場親自體驗輪胎性能,以Camry、Focus等車實地測試P6與P7能耐。活動並獲臺灣蒙地拿支援一部價值台幣756萬元的MASERATI GranTurismo S跑車,作為體驗專為超跑打造的高性能新胎P-Zero座駕,在專業車手的帶領下開上高速周迴道,體驗P-Zero在達到時速290公里時的穩定與貼地表現。

5

本次倍耐力在彰濱ARTC發表旗下最新產品,包括定位不同的兩款乘用車專用輪胎P6與P7,以及專為跑車打造的P-Zero高性能胎。P6與P7皆為倍耐力採用先進材料與精密製程所開發的輪胎,從頂級轎車到最新世代商旅車,或是新型跑車都有適用的尺碼,並已獲得世界各大車廠指定為旗下重要車型的原廠配胎。


P6重舒適,P7求性能

在倍耐力產品的規劃上,P6和P7定位上稍有不同;P6強調行車舒適性與其低噪音特性,特別重視車胎運行時的靜肅性、抗壓性、低滾動阻力、行車順暢和均勻磨損程度,其可靠度也來自於分散胎面與路面接觸的壓力,確保壓力恆久不變,因此在乾濕地上都能提供不錯的抓地力和穩定性,而且有輪胎衰竭小和耐用里程高的優點。胎塊為連續的設計,並以鞋面導水槽增加煞車時的抓地力,並整合不間斷的中央條紋,為的就是要達到舒適與耐用的平均性。連續的縱向溝槽也強化與地面接觸面的效率和排水速度,至於中央條紋則可改善牽引力,確保穩定度並改善行走效率。

至於P7輪胎,擁有不對稱的花紋設計,是專為新世代跑車和SUV設計。P7強調濕滑路面的性能、彎道的精準操控以及制動的安全性,新一代輪胎更著重輕量化以及改善最大貼地面積,確保更佳的行走阻抗、以及濕滑柏油路面有效的反應。除了溼地上的性能,P7另一高明之處是它在經過長時間的行駛後,依舊不減整體效能。大範圍可強化制動力與行路舒適性的內部胎面胎塊,整合縱向與鞋面的橫向溝槽,P7加大滑移角並將過彎的穩定度大幅提昇

在ARTC的測試場上,業者首先準備了兩台Focus分配裝205/55R16的P7,以及205/50ZR17的P Zero Rosso車胎,提供我們實際體驗。在繞錐的過程中,其優異的抓地力令與會媒體大感興奮,這套倍耐力最新開發的性能胎,裝配在國民車Focus上面,再度提昇整體的操控性,可謂相當出色。

在綜合測試道上,由媒體親自上場搭配P6的Camry進行操控測試。特別安排Camry這款車,是因為本次倍耐力特別強調P6符合一般消費者需求的合理價位,最適合講究舒適的家庭房車使用。Camry通過各個障礙筒排列出來的路線時,也經由P6提供信心十足的抓地力,也讓全場人員都能順利通過考驗。


性能之王P Zero

倍耐力的鎮廠之寶P Zero系列,新推出的P Zero the Hero輪胎,是倍耐力集配方與結構特性多年豐富經驗的革命性成果,亦為該公司自全球賽車運動中獲致的實際經驗綜合而成的結晶。P Zero the Hero輪胎特別適合超級跑車使用,而且這次新胎再耐磨度上甚至比P Zero Rosso耐磨25%,也比同級產品高5%,這些都反應在總使用里程數的增加上,據業者聲稱,直到下次換胎前的輪胎性能也不會降低。

P Zero the Hero使用複合材料簾布層,在胎面和胎體內的束線層配方特別採用奈米配方,不對稱的花紋號稱任何速率之下皆能保持相同的抓地面積和抓地力,胎璧採用特殊配方以常保剛性,以及S-treme胎紋設計,提高車輛在溼滑路面下的安全性,兼具降低噪音同時提供極佳的操控特性。

這套胎即使冷車啟動後直接上路,也能確保擁有最佳的性能表現,因此獲得義大利、德國與英國各家車廠的超跑作為原廠配胎。

倍耐力特別以MASERATI GranTurismo S,讓媒體能體驗新胎的魅力,地點當然就是選在高速周迴道上。在專業車手的駕駛下,坐上GranTurismo S繞行跑道,刻意重踩油門下讓引擎發出一陣強大的怒吼聲後出發,此時後輪帶起的白煙還未升起,車子早已遠去。ARTC的傾斜彎道速限其實只有220km/h,超過就無法保證護欄的作用可正常發揮,車輛也可能無法入彎失控;然而一出彎後,在P Zero強大的抓地力作為後盾下,駕駛又刻意拉高轉速並且檔檔紅線,在直路段時速錶的指針已逼近290km/h,卻立刻在進彎前才減速到200km/h過彎,然後又重新加速。不斷的加速-減速-加速...,過程中車輪正經歷強大的壓力與累積高溫,然而每一位媒體朋友輪流上陣繞行兩圈,經歷了半天的考驗下,P Zero the Hero仍能提供完全相同的高速刺激體驗,實在令人驚奇!尤有甚者,這位老外車手還會在每一輪迴的最後進行甩尾供媒體拍照,我們特地在活動結束後檢視輪胎狀況,磨耗程度相當平均,表面胎塊也十分完整,實在看不出是才被惡操過的輪胎,當然,這位車手一整天下來都得持續在高G力下的過彎下奔馳,下車後若無其事的樣子,體力之強更是讓人佩服。


倍耐力導入原廠三年保固服務

倍耐力在全球擁有900位的研發人員,12個國家共24家工廠分別生產高品質的輪胎,產能為世界第五大。這樣堅強的實力讓倍耐力願意在2009年正式導入全新保固服務。

別再聽信店家說輪胎是消耗品就不會有保固了,這次倍耐力以原廠之姿正式宣佈,原廠保固服務開始實施,往後顧客購買輪胎,可自購買日起三年內,享有產品保固。據倍耐力亞太地區執行長Paul Hembery 表示,提供三年保固服務就是該公司向台灣消費者展現堅定承諾的方式。凡在台灣販售,附有購買證明並在有效期間內且符合保固條件的正廠倍耐力輪胎,一律享有本項保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