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喜力機油與法拉利F1賽車共創紅色六月天

記者:Hayabusa 2004-05-18

總是伴隨著速度出現的黃色標誌,在無數的賽事中,一次又一次的寫下傳奇。殼牌(Shell)機油與法拉利(Ferrari)車隊,是F1賽道上永遠不敗的鐵血組合。 2004年6月,歷經歐洲巡迴展示的F1賽場烈馬,將首次抵達國內,並以台灣作為亞洲行程的首演地,屆時,除了全台五場的巡展之外,殼牌亦將舉辦一連串的造勢活動,讓車迷有機會近距離品鑑這部F1賽道上最快的速度機器;冠軍與冠軍的組合,將?今夏帶來熱力四射的紅色風暴。


台灣殼牌公司董事長歐東勝先生表示,殼牌機油與法拉利賽車的淵源,可以追溯至1950年,一級方程式賽車誕生的那一年;自1951年獲得首戰勝利以來,該車隊累計已經贏得16次年度F1車隊冠軍及174次的分站冠軍,法拉利車隊成功的背後,機油的優劣佔有絕對關鍵的地位。由殼牌技術中心?該車隊特別研發的殼牌喜力(Shell Helix)潤滑油,多年來一直都是法拉利車隊的指定用油。

堪稱是全合成機油世界第一品牌的殼牌喜力潤滑油,在條件嚴苛的F1賽場上,特別能夠突顯其絕佳的潤滑效果,當今F1賽事的不敗天王麥可•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曾經表示,F1賽車引擎長時間處於高轉速狀態,動輒900匹的最大馬力,平均一場比賽,引擎點火可達800萬次,汽門系統的最高溫度超過250度,排氣溫度更高達950度;在如此嚴苛的工作條件下,出色的潤滑油便相當重要,法拉利車隊之所以能夠所向披靡,完全得力於殼牌喜力潤滑油的絕佳品質。 殼牌集團為荷蘭皇家石油公司與殼牌運輸及貿易公司的簡稱。殼牌行銷全球140餘國,涵蓋世界各大洲,油品業務為殼牌的五大核心之一,項目包含加油站、液化石油氣、燃油、瀝青及潤滑油品等,每年潤滑油品的研發費用超過7億美金以上。而由殼牌特製並享有專利的超高黏度合成基礎油(XHVI),運用在一級方程式賽車上,已協助法拉利車隊奪得174次的勝利,並成功的將麥可•舒馬克推上F1天王的地位。 累積多年賽事經驗研發而成的喜力系列,已經成為潤滑油品界的麥可•舒馬克。台灣殼牌公司擁有全世界最完整的喜力系列產品,因應台灣地區的氣候特性,已經推出的賽車級Helix Ultra Racing 10w/60、全合成Helix Ultra 5w/40、合成級Helix Plus 10w/40、渦輪增壓型Helix Super 15w/40及精煉礦物級的Helix 15w/50,不論是表現等級或黏度,均能符合台灣車主的需求。


Ferrari F1賽事的巨星

Scuderia Ferrari車隊由Enzo Ferrari於1929年成立於義大利Modena小鎮,法拉利車隊是唯一從1950年世界錦標賽開跑以來,至今仍活躍於F1賽場上的車隊。

經歷了數十年的征戰,法拉利車隊從1980年代一度走下坡,但九O年代之後,在車隊經理Jean Todt的帶領之下勵精圖治,並於1996年高薪延攬當年已是兩度世界冠軍的麥可.舒馬克加入,經過多年努力,1999年開啟了法拉利王朝的黃金時期,蟬連1999-2003年車隊年度冠軍及2000-2003年年度車手冠軍,成為史上最強的F1隊伍。截至西班牙站為止,2004年法拉利車隊仍以82分的車隊積分領先群雄,而麥可•舒馬克則以50分的車手成績繼續在F1賽事稱王。

Ferrari F1車隊的輝煌紀錄

車手世界冠軍:13次(史上最多) 車隊世界冠軍:13次(史上最多) 2003年戰績:全年16場比賽拿下8場分站冠軍以及8次起跑竿位 創下車隊世界冠軍5連霸紀錄(1999~2003) 創下車手世界冠軍4連霸紀錄(200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