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Cap觸媒省油蓋

記者:Hayabusa 2004-06-25

■總經銷:維佳企業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7巷3弄10號
■電話:02-27519222
■FAX:02-27519141
■e-mail:wiaja8@yahoo.com.tw
■建議售價:3680元


最近國內油價頻頻醞釀漲價,也讓開車族們再次將對車子的關心焦點回到油耗的老問題上。既然油價不是小老百姓所能控制的,那麼車主想要節省荷包支出唯一的辦法就是從減少車子的油耗,這種需求反映在汽車零售改裝市場之上,就是隨處可見的各類省油器產品,其作用原理一般不外乎紅外線震盪與磁化感應式同時在類別上又可區分為從油路系統或空氣進氣系統等方面來改善,以提升燃油燃燒效率,達到省油目的。業者也有從油路、進氣管路或電氣系統等不同部件,依車主需求安裝,並以套裝組合安裝方式來計價,通常費用從3000元到25000元不等。


市面上大部分知名的省油器多從供油管路上進行改裝,因此安裝過程中必須作切掉原油管等動作,如果安裝時沒有確實裝好,容易導致油料滲漏造成意外或者省油效益不彰的情形,另外很多是以高分子的橡膠或塑膠之類的高分子聚合物,添加遠紅外線震盪原料或磁化原料的產品,但這類產品因為添加的原料有限,也會使省油效果大打折扣。

這個「奇特」的省油產品,K觸媒省油蓋。乖乖,省油居然省到油箱蓋頭上去了,到底在油箱蓋上是作了啥手腳,才能讓一個油箱蓋發揮省油的功效呢?根據廠商的解釋,K Cap觸媒省油蓋的原理是來自應用金屬與金屬之間的物理作用而形成一種磁性體,它所產生的磁性效用可使被作用的物質分子在短時間內重新排列整齊,形成理想的催化與吸收作用,並且在釋放正負磁能時與物體發生效應。K Cap觸媒省油蓋應用這種成為JWE的技術使與油箱密合的油箱蓋形成磁場效應,藉由這種磁場效應釋放粒子K,帶電的粒子K會吸附汽油分子,將汽油解離為更為微小的尺寸,引擎運轉時油料的燃燒消耗便會更精細完全,達到省油耗目的及減少積碳、提高動力輸出等效益。

廠商還表示,為了達到完全利用細小化分子的目的,省油蓋的密合度要求會比較高,在0.8~1kg/cm2即達到氣密效果,只要壓力達到1~1.5kg/cm2即自動洩壓,所以不會對油箱造成壓力過大的負擔。這套產品經過廠商自行測試,宣稱在低速狀態下可有3%~5%的省油效果,高速行駛下則可達到15%~20%,廠商還邀請了幾家計程車行的運將們舉行一次省油競賽,得到的省油率成績在31%~39%之間。因為目前各車廠的油箱蓋並無統一規格,因此K Cap觸媒省油蓋以44mm內徑作為標準規格,適用日本、歐美各式車系,而一些規格不符的車款目前也正開發研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