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馬牌輪胎ContiPremiumContact 2(CPC2)全新上市

兼顧安全與速度的完美胎藝

記者:Ero 2005-05-03

輪胎工藝的展現 值得信賴的朋友 自1999年上市以來,Continental CPC輪胎已經銷售超過3000萬條。來自世界各地的使用者無不給予CPC極高的評價,一致認為這是一款適合中高級房車,集性能、舒適、實用於一身的輪胎。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團隊緊接著2005年推出新款CPC 2,除了延續良好口碑之外,更是展現最新輪胎技術的劃時代產品。

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認為 能讓大眾認同的才是好胎


輪胎與汽車市場的脈動息息相關,隨著汽車製造技術的成長,對於輪胎的要求也日益升高。再加上消費者對於輪胎認知的進步,輪胎、汽車、消費者三者之間形成的互動將更為緊密。 尤其是主流市場的中高級房車級距,更是需要一款表現均衡的好胎。這些消費者的中流砥柱分布寬廣,有些人十分懂車,對於輪胎的要求十分嚴苛。 卻又不乏汽車知識空乏的人,胎紋磨光也遲遲不換胎。也就是說,能夠對應這類族群的輪胎必須擁有過人的能耐,滿足多數人的需求。這就是Continental CPC的發展本意。 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台灣區總經理 盧明寬先生表示,只能滿足少數需求的輪胎並不值得炫耀,能讓普羅大眾認可的才是優秀的產品。秉持著這個觀念,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進而發展了CPC 2,花費五年的研發時間才得以展現在世人面前。


創新的3D溝槽設計奧妙 表現更加全面化


▲cpc2

在CPC 2身上,我們可以看見近年來的輪胎技術。首先是胎紋設計方面,藉由創新的3D溝槽設計,CPC 2可以得到最佳的抓地面積。橫向溝槽淺而陡峭,並且紋路交替排列,胎肩部位的溝槽角度更可以隨著車輛方向的改變而做出最佳變化。 CPC 2的胎紋屬於不對稱型式,在內外側橫向溝槽不同節距排列下,整體花紋剛性排水性更勝以往,對於操控表現的增加不在話下,是智慧型的胎紋設計。 在溼地的排水功能方面,陡峭的胎溝像雨刷一樣,可以迅速地將輪胎接地面的積水排除。乾地上的煞車表現也不含糊,由於胎紋剛性的強化,即使遇上了緊急狀況,重踩煞車之下亦能保持最佳的抓地性能。 至於最機密的配方方面,CPC 2採用了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的第三代矽膠科技,特別強化了溼地抓地能力以及使用里程數的延長,表現更加全面。


值得信賴的市場新主力


▲cpc2

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是歐洲汽車原廠使用率最高的品牌,至於CPC 2也已經進入市售新車的角落,例如BMW 新3系列、5系列、M-BENZ C-Class、JAGUAR XJ8、AUDI A6、MINI……都是選擇CPC 2做為原廠使用的輪胎。 隨著科技進步,近來的輪胎逐漸加大增寬,CPC 2所提供的寬度從185~235mm,扁平率從65~50,對應輪框直徑從15~18吋…範圍十分廣闊。在國內,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已經建立起優異的口碑。日益求新的CPC 2,光芒的未來更是指日可待。


ContiSportContact 2 Vmax 世界上第一條時速360km/h的輪胎


▲csc2vmax

近年來性能汽車的競爭已臻白熱化,最大馬力超過500匹的跑車比比皆是。然而,輪胎技術卻跟不上馬力的發展,許多超級改裝跑車總是陷入無胎可用的窘境。 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最新推出的CSC 2 Vmax徹底解決了這個問題,足以對應高達360km/h的超高極速。以往,輪胎在超高速之下,出現的問題就是胎面過熱以及輪胎剛性不足。胎面過熱的問題,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研發團隊特別以減少胎溝深度15﹪,並且導入較多的細溝,即可促進輪胎熱量的發散。 剛性方面,更融入環帶層、胎面、胎邊,以及強化胎唇的結構。就是這樣,才可以製造出世界上第一條時速360km/h的輪胎。


Continental SSR(Self Supporting Runflat Tyre 輪胎失壓自我支撐系統)


▲ssr

Runflat Tyre(俗稱防爆輪胎)是近來出現的新名詞。對於防爆輪胎,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特別給予一個專有名詞SSR(Self Supporting Runflat Tyre輪胎失壓自我支撐系統),也就是輪胎在失壓的情況之下,仍能以80km/h的速度行駛達80km。一般的輪胎如遇上了輪胎刺穿導致失壓,將立即失去行走能力。 使用防爆輪胎的優點如下:(一)增加行車安全,尤其是高速行駛之下的安全。(二)可免除備胎,可以增加行李箱空間,進而減少油耗。 防爆輪胎的技術已經發展純熟,預計未來將有80﹪歐洲汽車採用防爆輪胎為標準配備。這也是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促進行車安全的新科技之一。

關於德國馬牌 Continental AG

成立於1871年的德國馬牌輪胎為德國第一大輪胎製造商,134 年來致力於高品質輪胎的研發。主要生產轎車、卡客車、輕型卡客車、工業、農業用、飛機、摩托車、自行車等各類輪胎及汽車底盤等產品。 目前旗下共有八個品牌(Continental, General Tire, Uniroyal, Semperit, Barum,Mabor,Gislaved,Viking) ,全球五大洲共32個生產據點,擁有約 80,000名員工,年營收約5千5百億新台幣。

< Continental 好康訊息>

為慶祝 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 CPC2 在台上市成功,特回饋給愛好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的消費者,凡六月份(6/1~6/30)至全省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特約經銷商購買 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任一規格及型號輪胎四條,立即贈送一件Continental 限量V領足球衫一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