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提供現代機車照明新方案

記者:整理、圖/haya 2005-05-26

飛利浦不僅投身於汽車相關照明領域,也相當重視機車方面的照明需求,一方面持續研發改善既有傳統鹵素車燈功能外,也致力於更高規格的LED及模組化車燈發展。


全球二輪市場每年平均以6%比例穩定成長,在機車照明方面E.C.E(歐洲規格)燈泡的佔有率,預估將從2003年的60%持續成長至2007年的70%,躍升為主流。一般而言,機車照明會隨著汽車照明的腳步發展,但由於空間方面的限制,體積小、發光效率佳、散熱佳是考量的重點。正在研發中的飛利浦頭燈HS6,既具上述特性且為塑膠防水底座模組化設計,減少燈具廠商線材設計的複雜度與技術人才成本的支出,也讓汽車設計表現更有彈性。這類燈泡預計於2007~2008年通過ECE法規認證。此外,耐震是項非常重要的衡量指標,二輪車燈對於耐震的要求遠高於汽車照明,因此飛利浦也竭力發展耐震度高的頭燈與方向燈產品,成功因應任何路況。



另一項飛利浦照明致力發展的LED,是車燈照明市場最被看好的明日之星,它與傳統燈泡相較,壽命更長、更耐震、反應更快、體積更小。LED的特點加上高效能燈泡的更長壽命、低能源消耗、環保等特性,未來絕對是機(汽)車照明最佳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