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級距中型房車新標竿—NISSAN SYLPHY

記者:整理/haya 2006-12-29

中階主管在台灣工商業乃至於整個社會中都是相當重要,擔負承上啟下重責大任的世代。由於這些「中堅」族群在公司內上有主管下有部屬,而在家庭中也上有父母下有子女,對於購車用車上的需求也就相對顯得多樣化。

中階主管最優質座駕

5

這群月收入在5至8萬元間的中階主管,購車預算約在60至70萬元間,購車時會重視的部分則包括了空間表現,行駛的平順舒適性、內裝質感以及油耗表現。對於科技性、時尚品味敏感度高,相當接受與喜愛智慧型鑰匙、HID+AFS等科技配備。但是根據104人力銀行所公佈的「中階主管購車需求調查」結果發現,在這樣的預算範圍內,現有市售中型房車似乎難以滿足他們的要求,為了在這不景氣的年代中仍能滿足這群中階主管的需求,裕隆日產汽車特別引進超越現行中型房車規格的全新車款—SYLPHY,讓消費者以1.8中型房車的價格,就能享受2.0以上大型房車的高質感行動樂趣。


兼具優雅與機能的內外設計

5

SYLPHY以S型動態曲線(S-Motion)為設計理念,造就出流暢雅緻的內裝與外觀。流暢的車頂提供足夠的頭部空間,車燈設計彰顯獨特過人的氣質,弧形的腰身線條更讓S造型一氣呵成。進入車室之內,圓潤舒適的扇貝型座椅:融合現代化居家美學元素,提供乘客全面包覆的舒適感受,更營造出溫馨豪華的視覺氛圍。由於擁有超越同級車的車身尺寸與軸距,加上創造最大車室空間為目標的機械與內裝安排,所以其有效車室空間甚至超越3.5L排氣量等級的INFINITI Q45,特別是絕佳的後座膝部空間,讓乘員有充裕的腿部空間,可以輕易地變換坐姿。

除了寬敞的乘坐空間外,SYLPHY在置物收納空間上也頗具巧思,獨創的「複合式收納中央扶手」,扶手上蓋能以180度翻轉,可於前座收納大型公事包,又可作為後座托架,同時滿足前、後座乘客各式各樣的置物需求,不論物件大小都可隨心收納,讓乘員倍感方便貼心。


5

眾多豐富豪華的配備也是SYLPHY超越同級,獨步中型車壇的地方。車頭配備了百萬名車採用的HID高亮度氙氣頭燈+AFS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可依據路況及前進之動線、速度,自動增加頭燈的照明面積,有效提升在轉彎及行駛於彎曲道路間之能見度大幅提升安全性。車上還配備了兩組第三代感應式I-Key記憶鑰匙及駕駛位置連動功能,只要靠近車門,按下車門上之開啟扭便可方便地開啟車門,進入車輛後,也不需插入鑰匙,直接轉動啟動裝置即可發動車輛。

貼心的雙I-Key,讓夫妻可分持一把I-Key,透過I-Key的記憶功能設定各自習慣的駕駛座位置與後視鏡角度。當丈夫或妻子持I-Key解鎖時,車子便會辨識該把I-Key內的設定,並自動調整駕駛座位置與後視鏡角度,省去調整駕駛座位置與後視鏡角度的麻煩。


領先車壇的傳動科技—X-CVT


SYLPHY在動力上搭載了2.0升引擎,其傳動系統更採用了與豪華進口 LSUV Murano 相同的第三代X-CVT無段變速系統。過去CVT無法承受大扭力的輸出,而且耐用性有限,包括BENZ、 LEXUS、AUDI 等高級車品牌,都只能將CVT搭載於3.2L 以下小排氣量的車款。但是NISSAN突破材料與技術的限制,透過強化鋼帶的傳動,首度將X-CVT搭載於3.5L引擎的豪華進口LSUV Murano,成為全球最先進的傳動系統。

X-CVT系統可連續改變齒輪比,達到零動力?失,且在任何行駛狀態下,引擎都維持在最佳燃油效率的狀態,加上電子控制齒輪比和絕佳燃油經濟性智慧化控制,比同型4AT的車款省油10%以上。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數字,搭載X-CVT的NISSAN SYLPHY,以2.0L的引擎規格,卻擁有平均油耗 15.0KM/L, 市區油耗 13.2 KM/L 的超高省油效率。



行駛過程中,X-CVT讓引擎持續在接近最大輸出功率的情形下運轉,提供更靈敏的加速反應,超車時瞬間加速力道充足,爬坡時持續加速源源不絕。引擎在低、中、高轉速都有適當的扭力與動力傳輸,行進過程格外平順流暢,沒有檔位切換時造成的頓挫與抖動。

現今油價高漲,消費者對於舒適要求提升,NISSAN透過領先科技X-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應用,真正達到變速零感受,同時有著低油耗、環保、平順等優點,使其逐漸取代AT車款,並成為高級車的主流趨勢,而在內外裝、配備、空間、動力表現上都超越同級,向大型豪華房車看齊的SYLPHY,以最具有親和力的價格切入,勢必成為中階主管族群心目中最理想的全新跨級距中型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