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第一品牌 現代汽車

三大車款構築SUV黃金陣線

記者:文/Hayabusa、整理/Ero 2007-08-01

近年來,現代汽車憑藉著優異的設計品質與創新的設計,在北美以及歐洲這些發展成熟的汽車市場中異軍突起,屢獲各項大獎,截至2006年為止,現代已經連續五年打破在北美市場的銷售成長記錄,更證明了現代汽車受到消費者的歡迎,預計在2010年前就會成為全球前五大汽車製造廠。

5

除了不斷在品質上努力之外,現代汽車更致力於開拓休旅用車的版圖,在2006年10月發表最新大型豪華SUV車款—HYUNDAI Veracruz之後,由Tucson、Santa Fe、Veracruz三個不同級距車型所共同組成的SUV黃金產品陣容,也象徵現代汽車精心打造的休旅王國已經正式成型。

現代汽車對於旗下的SUV產品,從開發的初期即已有立足北美,放眼全球的佈局企圖,在其命名的共同意涵中也可以看出。Tucson、Santa Fe、Veracruz均是北美的城市,展現出現代汽車進軍北美洲這個全世界最大汽車市場的意圖,而這幾個城市有各自擁有不同的地理環境,隱喻旗下SUV適應各種地形(Tucson為沙漠、Santa Fe為高山、Veracruz為岩岸地形)的能力,而這三個地方也都是觀光度假勝地,彰顯出休旅車的歡樂氣息。


Tucson 結合多項功能的跨界休旅


在現代的休旅王國中,Tucson是屬於輕型入門的SUV。挾著CUV最新設計觀念,也掀起了CROSS-OVER概念的新浪潮。所謂的CUV,就是結合了轎車的舒適內裝及靈活操控、SUV的外觀及越野性能與MPV多樣靈活的空間變化於一身,跨越不同車型的產品屬性。

所以在其年輕化的外型之中,有著斜式美背及厚實D柱,注入了歐風的時尚紮實質感;直線中融合曲面之車身線條,兼具了力與美;雙色車側車身護板則勾勒出強烈的粗獷動感,讓Tucson更顯風格獨具。

2
▲2
.596

內裝是以房車為基礎設計的最適化車內空間概念,超寧靜隔音設計營造高級房車質感,NVH噪音震動抑制表現超越同級車種。多樣靈活的空間變化,只要一根手指扳動椅背上的釋放鈕,先進自潛式工學設計的座椅就可立即打平,形成平坦寬敞的行李置物平台,車內置物空間長度最大可達2.5m,亦傲視車壇。所搭載的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便利、靈敏、兼具功能與經濟性,操控容易,連女性也可以輕鬆駕駛,也讓它成為不少年輕消費者心中的優質選擇。
2
▲2
.597


Santa Fe 優雅自信的中型休旅

身為大型且是旗下SUV主力的Santa Fe,具備更強大的動力、更舒適的車內空間以及更多用途的地形適應能力。從時尚潮流的觀察中可以發現,美感經濟是目前的消費趨勢,如 Apple i-pod、Sony Vaio、名家設計的檯燈以及猶如藝術品的甜食。顯示消費者對於產品,已從功能面的著重,轉為對美感的重視與要求。因此現代汽車北美設計中心以進化與美感為二大設計主軸,重新打造 NEW Santa Fe,以藝術品般的外型及豐富的內在吸引眾人的目光。

2
▲2
.595

經過進化之後,新的Santa Fe在外型上將特殊肌理造型與裝置藝術作巧妙的融合,集優雅自信於一身。且不論是在車身尺寸或內部空間上,也都有大幅的升級,並將家具概念融入座艙設計,營造舒適的車室空間。新配備的第三排座椅及後座空調系統都讓新的Santa Fe成為真正的七人座豪華SUV。重新設計的2.7升V6鋁合金引擎,搭配H-MATIC四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智慧型扭力分配系統 ,讓扭力隨傳隨到;更小的迴轉半徑,讓Santa Fe悠游於都會之中,游刃有餘。
2
▲2
.597


Veracruz 豪華強勁的休旅旗艦

5

而現代休旅產品線中的頂級七人座旗艦Veracruz,是與LEXUS RX350、BMW X5、BENZ M-Class同級,並肩負提升現代汽車成為高級品牌形象的戰略車款。所以除了外觀上更增LSUV的氣派感之外,動力上則搭載260匹馬力的3.8升V6引擎(亦有3.0 VG Turbo柴油引擎車款)。

2
▲2
.595

在配備上也不乏附記憶功能的電動座椅、可調式油門與煞車踏板、雨滴感應式雨刷、整合式衛星導航影音系統等來鋪陳豪華舒適,希望憑藉著大車身格局、寬敞的三排七人座空間、堅強的動力心臟、與豐富多樣的配備來與市場對手競爭,攀上休旅車界的高峰。
2
▲2
.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