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車當道 自發性的旅行車聚會

自制能力很重要 大推不影響他人的改裝車聚

記者:Dean 2013-04-23

台灣近幾年開始瘋迷旅行車,不外乎就是旅行車優雅的外表下,擁有實用性的車室空間,讓一些原本轎車車型的消費者,轉投入旅行車的門下。這次舉辦的旅行風車聚由網路所號召,在週末的夜晚將整個停車場都停滿,雖然來的車款不只有旅行車,不過在半夜擠滿停車場的畫面,只能說網路的世界真的很厲害。

4

以前大家會覺得旅行車只是加蓋的貨車,旅行車通常就是拿來送貨,不過在國外旅行車是非常好用的交通工具,外出採買或者旅遊,大空間的置物容積在外國有一票的始終消費者。近幾年台灣對旅行車的想法慢慢改觀,旅行車不在是貨車,而是一種品味、時尚的象徵,車廠看到這塊市場,開始引進多款旅行車型,像是Audi的Avant車系、BMW的Touring或者M-Benz的Estate車系等等,旅行車將會被標記懂得生活的雅痞族。


5

由網路所發起的旅行風車聚,是一群開旅行車的車主所創立,藉由網路的散播能力,在週末的夜晚舉辦一場以旅行車為主的車聚,但由於沒有強制能力,所以參加的車款除了旅行車之外,也看的到一般轎車、雙門跑車等車型。除此之外,現場還出現上了年紀的老車,以及一些經典的超級跑車,其中包含台灣因為無法領牌能見度超低的Dodge Viper,由此證明網路真的是無國界,號招網友的功力無法想像。


4

主辦單位特別選擇較為偏遠的停車場,在不影響他人的前提下舉辦這次車聚,特別強調不要拉轉速以及原地燒胎擾人的行為,不過開放的空間沒有辦法強制,只能靠各位車友的自制能力,但還是有車友可能看到眾多人潮,從心裡串出想要受注意的心態,在密閉的停車場內做出擾人的不當行為,讓主辦單位搖頭嘆息。


4

這次活動整體來說辦得非常成功,到場的車輛在車主的巧思與創意下,都有屬於自己的個人特色。主辦單位在現場還販售有紀念價值的旅行風貼紙,以及專門為旅行車設計的潮貼,讓車主可以貼在自己的愛車上增添特色。販售的貼紙扣除成本後,會將收入轉到需要幫助的機構做愛心,算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4

台灣玩車的風氣盛行但常常被外界打壓,不是說非法聚會,就是被冠上飆車族,但這其實是需要時間慢慢讓外界去改觀,而喜歡玩車的朋友,也要靠自制能力盡量不要擾民或者給外界不好的觀感,這樣才有機會讓台灣人向國外一樣,舉辦更盛大的改裝車聚會。

3


3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