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居豪華休旅領導潮流

M-Benz C-Class Estate

記者:文/喬治 2008-11-17

現在人們購車,還在重視豪華氣派嗎?我想這類消費族群還是有的,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重視的方向也有所改變。豪華氣派雖然仍是大家在意的要點,不過現在人們更在意的是:除了豪華氣派外,這車是否可以襯托出車主不凡的品味。

5

M-Benz C-Class自去年上市以來,即以不安份的靈魂為廣告主軸,強烈的表達C-Class與往常M-Benz豪華氣派本色不盡相同的時尚動感風格,使得C-Class輔一上市即締造不錯的銷售佳績,在產品線並未全線到齊情況下,即有如此亮眼的成績,讓總代理對於C-Class的全車系引進更具信心。

旅行車一向是國內總代理較不去碰觸引進的車款,原因就在於以往國人接受度不高的問題。不過隨著潮流的改變,當旅行車不再只是多了一截車廂的轎車後,旅行車的定義範圍變廣了,它可以是輛多用途的RV、也可以是輛帶有道路性能的運動休旅車。

縱觀國內多款旅行車,似乎在具備上述的特性外,少有一輛可以與M-Benz C-Class Estate相比擬的豪華旅行車車款。C-Class Estate持續發揮不安份的靈魂的主調,在原本的豪華房車上,加諸了多用途與運動化的旅行車元素,創造出它廠無法複製的尊榮時尚感受。


尊榮的本質


歷經百年傳承的M-Benz尊榮感受,已經不是只在強調材質、用料、配備…等,看得到、摸得到、用得到的表面硬體設施,其實對於M-Benz而言,這些早已都是M-Benz麾下車款必備的基本條件,且也是它廠很容易可以達到的豪華標準。

強力提升主動操控安全,加強對車室乘員的安全維護,這才是M-Benz致力百年的造車工藝本質。C-Class Estate經過超過百次的撞擊測試,其高強度與超高強度鋼材的使用比率高達70%,超越其同級車對於這類鋼材的使用比例,結合完善的車體結構,自是保護車內乘員的最佳屏障。

車頭結構由四道防護層所組成,遭遇強力撞擊時,能夠有效的分散撞擊力道。全車六具氣囊列標準配備,前、後座乘客均備有安全帶束力器與預縮裝置;NECK-PRO主動式安全頭枕,則能在遭遇後方追撞時,即時保護前座乘員頸椎,降低傷害。

除了上述既有的被動式安全防護外,C-Class Estate更提供它廠無法完全複製的主動式安全防護。其中有列為標準配備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其提供超越同級車的預先防護功能,同時也大幅降低撞擊事故發生後可能帶來的車室乘員傷害。另外,智慧型煞車燈(具緊急煞車時閃爍功能)、BA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及ABS防鎖定煞車系統、Adaptive Brake智慧型煞車系統、ESP電子操控系統等,均為降低事故發生的重要配備。


1500公升的活用空間

5

M-Benz C-Class Estate身為C-Class的旅行車車款,車室內的變化與功能自是比轎式車款多得多。較之一般轎式車款多出一截的行李車廂,擁有690公升的行李空間,其可容納4具高爾夫球袋或是9個不同大小的旅行箱,對於常有載物需求的車主而言,無疑像是多了另一輛車般的便利。

即便是體積達827公升大小為943㎜×599㎜×1465㎜尺寸的大型物體,在後座椅放倒之後,亦能直接放入行李廂中,比其他同級競爭對手多出了50至100公升不等;若計算尾門至前乘客座前緣的置物長度,亦擁有2.82公尺的聰明空間。

C-Class Estate行李廂若將後座椅背全數分離放倒,最大承載容積更高達1500公升,令同級競爭對手實難以相提並論。另外,C-Class Estate尚可選配新一代EASY-PACK電動尾門啟閉裝置,即便是雙手捧著重要物品時,亦不必騰出手來開啟行李廂尾門,兼具便利性與安全性。


車室配備豪華高標準

5

C-Class Estate採用Audio 20做為音響娛樂系統,擁有操作廣播系統的袖珍按鍵、以及免持電話聽筒的藍芽介面;另也提供Harmann Kardon LOGIC 7環場音響系統供車主選配。安裝於中控台上層的彩色螢幕,搭配設置於馬鞍處的旋鈕式中央控制器,駕駛者即可藉此操作音響與電話等系統,且清楚的主目錄結構,易於駕駛者操作。

C-Class Estate另可選配Multi-Contour多重支撐座椅,提供車室乘員更佳的乘坐舒適性;採用全新的恆溫空調,由於效率更高,更能確保乘員均能享有舒適的空調效果,更是同級車中唯一提供豪華型3區自動恆溫冷暖氣系統作為選用配備的車款。長途駕駛時,Multi-Contour多重支撐座椅搭配高效能空調系統,更能顯現C-Class Estate豪華舒適的M-Benz本色。


環保效能 跑車性能

5

重視環保概念一直是M-Benz研發車款的初衷之一,且獲得來自德國TUV的環保認證,同時也是C-Class各式車型的優勢所在。此外,Mercedes-Benz更是全球唯一榮獲國際標準化組織環境管理ISO14062認證的汽車製造廠。

C-Class Estate所搭載的新世代引擎系統,擁有更強大的動力輸出,而油耗更較上一代車型減少了12%。以C200 Kompressor Estate為例,藉由引擎監控系統、渦輪增壓器及活塞等處的進化,最大馬力一舉增加了20hp,油耗亦同時降低10.3%,達到7.8公升/100公里亦即每公升12.82公里的高水準表現。

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套件,是M-Benz為達到平衡舒適與敏捷兩種行車特性所開發的懸吊模組,這套系統以全面性的角度,針對懸吊、轉向及變速箱換檔反應,進行大幅度進化改進;例如懸吊系統的減震筒在因應不同路況時,會自動調整阻尼係數以提升乘坐舒適性,讓C-Class Estate兼顧乘坐舒適與精準操控。

在C-Class Estate旅行車車體細微的改變了C-Class的車身重量與車身重心,是否會影響到C-Class Estate的性能表現呢?適才也已提到C-Class Estate的動力在提升了燃油效率、降低了燃油消耗下,動力數據不降反增,且搭配了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套件,讓C-Class Estate不論在環保效能上或是操控性能上,均可以領先其競爭對手。

結語
M-Benz C-Class Estate的優勢在於擁有豪華舒適的車室配備、寬敞多功的車室空間,更重要的是無可替代的品牌形象。想要擁有同時具備多用途與道路性能的運動休旅車,且能顧及時尚潮流與環保表現,放眼國內車壇M-Benz C-Class Estate似乎是唯一的選擇了。

Mercedes-Benz,C-Class官方網站:http://www.c-cla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