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奢華 極致LSUV--Mercedes-Benz M-Class

記者:文/喬治 2009-03-11

自從第一代Mercedes-Benz M-Class概念車在電影侏儸紀公園擔綱演出後,其強悍性能的形象便深深烙印在每個車主心目中,當然M-Class受歡迎的程度,也就反應在後來量產車的銷售數字上,並開啟了豪華運動休旅車LSUV的新紀元。

而第二代M-Class自2005年上市以來,延續初代M-Class的銷售佳績,至今在全球各地已經獲得超過30萬位以上車主的青睞。現在,Mercedes-Benz將M-Class進一步的由外至內全面升級、進化,新的M-Class不僅動感十足,更融合了尊榮、優雅與時尚等風格,至此,奠定了無法憾動的LSUV霸主地位。

極致擁有只為不凡

5

倘若您已是金字塔的層峰人士,時常於全球各地間往返,此時若擁有灣流系列噴射客機作為國際間往來的交通工具,除了能夠彰顯您不凡的身份地位外,還可自主決定飛機起降的時間與地點,充分掌控自己的行程。

在自家馬場上養幾匹阿拉伯名駒,親手照料馬匹的飲食起居,下場比賽能否得到佳績似乎不是主要的目的了;興致來時與三五好友駕乘遊艇出海遨遊,風帆動力、引擎動力不拘,只要賓主盡歡即可;這些陸地上或是海面上的休閒活動,也僅是另一個品味鑑賞的競賽場地而已。

不過,不論是金字塔的層峰還是富商鉅賈,總是會在他們的車庫中為Mercedes-Benz M-Class留下一席專屬車位。舒適、奢華的行車享受,自是Mercedes-Benz M-Class的強項;周全保護車室乘員與路上行人的被動、主動等的安全防護,在LSUV充斥的現在,更顯得重視人本的M-Class值得擁有。


小小改變更顯時尚

5

‘09年式小改款的M-Class在外型上做了些修飾:頭燈造型新增下緣切角的立體化設計,與延伸至前保桿進氣壩兩側的銳利車身鈑件線條互相呼應;水箱護罩的面積加大,內部也以三道橫柵搭配矩形網狀進氣口與金屬色澤裝飾,搭配往兩側外移的霧燈位置,成功地為越野性能優異的M-Class,增添無限強勁的迷人動感氣息。

此外,車尾後保桿加大保桿兩側的紅色反光板設計,提供後方來車全面的清晰辨識效果。另外,M-Class的車側切合流體力學的腰線以15度上傾走向,均衡切入後輪拱與C柱之間;車頂則以跑車概念下壓,打造出獨特的楔型車體,全然展現豪華休旅性格。全新造型的車外後視鏡與廣角玻璃鏡面設計也能提供更多的可視範圍,更可有效減少駕駛時的視覺死角,減低意外發生的機率。

全新的M-Class車頭與車尾輪廓,搭配列為標配的跑車化外觀套件,包括全車深藍色隔熱玻璃、19吋雙肋5幅式輪圈(8J X 19 ET 60、輪胎255/50 R19)、鍍鉻外觀套件與水箱護罩、前後金屬護板等,讓全新M-Class不僅擁有渾身充滿豐富的動力美學,而且也更具時尚風格。


全面升級影音娛樂平台

5

M-Class裝置了Mercedes-Benz所研發的Telematics NTG 2.5通訊影音系統,並將之列為標準配備,全車系皆可享有操作介面平易近人的影音平台,同時可支援時下頗為流行iPod的Aux-in連接端子與藍芽通訊介面的免持功能。

全新的多媒體操作平台,當成功連結外界的音樂播放裝置後,不僅可為該裝置進行充電、更可於該平台顯示播放曲目,駕駛人也能以中控台或是方向盤上的控制鍵來進行操作,便利且快捷。該系統由彩色液晶顯示幕、可控制收音機接收度與車速/音響補償功能的調整旋鈕、以及可用於輸入電話號碼/收音機頻率/藍芽通訊介面等用途的鍵盤所共同組成。

另外,除了可選配LINGUATRONIC語音控制系統外(需選配Command),尚可選配內含610Watt大音場輸出與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or)數位訊號處理器的Harman Kardon Logic7音響主機,至於後座乘員也可選配8吋液晶螢幕的視聽娛樂系統,包含整合式DVD播放系統與兩副無線耳機、遙控器等配件,提供前後座獨立的視聽聆聽享受。


全系列動力重視環保效能

5

全新改款的M-Class可選擇搭載更強動力、油耗表現更優異的V6、V8汽/柴油動力引擎,以及搭配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提供更為出色的一般道路及越野性能,加上換檔順暢的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系統,更能充分釋放強勁的動能輸出與靈敏的操駕動態反應。

而台灣賓士引進的車款提供多款動力單元可供搭載。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由224到388 hp不等,相較於改款前之車款,全新M-Class每100 km的平均油耗數據更能有效降低達0.4公升之多。至於最大馬力高達510 hp的動力單元,則是專供ML63 AMG 4MATIC性能旗艦搭載。


結語

5

Mercedes-Benz M-Class跑車化的時尚外觀搭配不凡的高效能動力,加上擁有Euro NCAP最高等級五顆星的安全性實力,滿足了多數富商鉅賈們的用車需求。除此之外尚有Off-road專業越野套件與AMG動力套件可供選擇,不論喜愛曠野奔馳或是追求道路貼地性,均有原廠背書的升級管道可供選擇。Mercedes-Benz M-Class提供了一個品味頂級奢華的捷徑,留待準備了專屬車位的富商鉅賈們擁有,不知您車位準備好了沒?(www.m-cla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