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特輯】千萬車主見證 Mercedes-Benz全新E-Class引領登場

記者:東望洋 2009-07-16

自1947年發表的170 V車型開始,Mercedes-Benz以成熟均衡的腳步成為中型房車的表徵,而E-Class正是近年來Mercedes-Benz中型房車的代表車名,經過八個世代的演進,E-Class已獲得超過千萬位車主的口碑與見證。現在,台灣賓士引進全新Mercedes-Benz E-Class,以「進階思考、感知未來」的造車理念,提供安全、舒適、設計、品質、獨特、環境共存兼容的超完美豪華房車,再創「非E莫屬」的經典與傳奇。

全新世代E-Class

5

創下絕佳銷售成績的Mercedes-Benz中型房車,自1995年E-Class(W210)發表以來,優雅四圓燈立即席捲並成為高級車壇外觀設計主流;2002年接替問世的E-Class(W211)依舊承襲其性格神韻,並繼續領導潮流迄今;十多年來,四圓燈與E-Class成為經典象徵,持續啟發車壇的設計之路。

2009年全新一代E-Class創新改革,獻上設計團隊反覆淬鍊的結晶-菱形四頭燈,搭配左右共14顆之白色LED日間行車燈(需選Avantgarde車型),與方正的LED尾燈互相輝映,展現Mercedes-Benz大膽自傳承中創新、勇於突破的思維。

2
▲2
.600

全新E-Class擁有結合動感與精緻風格的外觀,水箱護罩橫柵因應車型而有不同的處理風格,在Elegance車型上採取四橫柵銀色鍍鉻設計,而Avantgarde車型則為黑色高光感三橫柵,水箱護罩延伸出兩道稜線,刻劃E-Class明顯上揚的V型輪廓,同時營造出更為動感的銀箭般運動風格。
2
▲2
.600

搭配高腰身車側線條,配合金屬飾條與車身摺線,讓E-Class有著整體銳利造型,使其在視覺上感受更為立體,充分反射出積極動感的未來能量和高貴質感。這也是近年來Mercedes-Benz致力發展的家族表徵,令全新E-Class成為人類史上最成功的豪華商務房車典範。
2
▲2
.600


節能環保動力哲學

針對降低油耗、減少排碳量的節能環保目標,Mercedes-Benz提出一套全面性的BlueEFFICIENCY概念,藉由減輕車重、降低輪胎滾動阻抗、最佳流體力學、強化動力系統等方式,將節能環保科技做最大之運用,從方向盤輔助系統到輪胎,從汽油泵浦到發電機…根據統計,最高可降低23%燃油消耗,這節省將近1/4的油耗不可謂不大。

2
▲2
.600

風阻係數對於油耗表現亦是影響深遠。根據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研究指出,當行車速度提升至130km/h時,每100公里可節省0.15公升的油耗,長期累積下其成果亦為可觀。全新E-Class,經過造價高昂風洞中進行數百小時測試與修正下,擁有傲視同級豪華房車Cd 0.25的風阻係數,為目前量產市售級距最低風阻車款。不僅營造出極為流暢的視覺效果,更能提升動力效率,降低行車噪音震動以及油耗,達到真正的環保。
2
▲2
.600


對於節能環保,全新E-Class的動力概念是以更少的燃油產生更大的馬力為基礎。這波引進台灣的E-Class車款共有兩款汽油引擎,與一款柴油引擎。其汽油引擎為E300 (V6 3.0L)及E350 (V6 3.5L) 兩種排氣量,分別提供231hp與272hp的動力輸出。而採用新一代共軌直噴的柴油動力E220 CDI BlueEFFICIENCY,排氣量為2143c.c,加上Two-Stage雙階段渦輪增壓器輔助下,最高馬力可達170hp、扭力為400/1400-2800 Nm/RPM,並創下8.3秒的0~100km/h加速成績。全新E-Class油耗表現明顯大幅提升,每行駛一百公里平均油耗僅6公升。所有E-Class採用的動力均符合EU 5歐盟五期環保,充分發揮節能高效率的新世代造車觀念。

2
▲2
.600


另外,配備最新直接噴射引擎的E200 CGI BlueEFFICIENCY以及E350 CDI BlueEFFICIENCY兩款車型,預計將於十月份引進台灣。全新E-Class搭載的自排變速箱可分成五速與七速兩款,其中7G-Tronic七前速手自排變速箱搭載於E300及E350,且標配方向盤換檔撥片,操控得心應手。至於柴油四缸引擎E220 CDI BlueEFFICIENCY則採用具有新開發之扭力轉換器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減低因扭力轉換器滑差造成之動力損耗,讓油耗表現更佳。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