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探險家 Mercedes-Benz GLK

記者:Burnett 2009-09-04

在充滿泥濘與障礙的山野當中,生存憑藉的是無比的冷靜與強大的能力!而在魅力四射的都會叢林當中,要成為目光的焦點需要的則是不凡的品味以及創造潮流的遠見。文明與荒野,這兩者看似衝突的觀點在Mercedes-Benz GLK上找到和諧的完美共存。

5

在Mercedes-Benz車系編成當中,G-Class超凡強悍的越野性能一直為車迷所津津樂道。方正剛硬的線條代表了G系列荒野之王的硬漢本色,如此直來直往的特性從此也成為家族車系的一大特色之一。

回到都市,Mercedes-Benz開始省思,如果這個原本以荒野為家的一台車若能在城市進行一場華麗的時尚探險,那將會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於是繼G-Class、GL-Class、M-Class及R-Class之後,SUV產品線的第五號新成員—GLK-Class融合一切優點展現在世人面前,不但讓車迷為之驚豔外,這樣擁有強悍越野特性、時尚外觀且內裝典雅的GLK更是為車壇創立一個新級距,而這就是引領潮流的遠見!


直來直往 就是風格

5
▲GLK承襲G-Class優異的越野血統,讓駕駛者達到眼前所見,皆為我道的超凡境界。

當其他車廠還在陶醉於大型SUV改良時,Mercedes-Benz已經著手研發一種新的概念—compact LSUV!維持G-Class優異的越野血統,融入豪華內在與時尚外觀,讓這台嶄新概念的GLK-Class尚未展開正式銷售之前,全球即已接獲超過25,000張的訂單。這些車主深知,領先者方為領袖,跟隨者卻永遠只能當挑夫!

許多車廠為了強調未來感,在車體上採用大量圓滑的曲線。對GLK-Class來說,有稜有有角、直來直往不僅是經典的傳承,同時也展現出面對障礙依然無懼向前的凌人勇氣。充滿直線與稜角的視覺張力也有如炫目的鑽石一般,無須煩絮的點綴,俐落的線條加上折射出的耀眼光澤即讓所有人為之神迷。因為真正的價值其實不需言語!


潮流在我之後

5
▲服裝穿著都引領時尚風潮的知名影集Sex and city,劇中的公關女強人Samantha Jones便以GLK做為她征戰流行時尚界的座駕。

對於喜愛時尚潮流有的人來說,Sex and city便是一部被視為流行趨勢指標的經典影集。劇中擁有一家公關公司的Samantha Jones便是以GLK做為她征戰流行時尚圈的座駕。劇中的Samantha工作能力超強,認為女人不是柔弱的代名詞,只要有實力一樣女人也可以像男人一樣遊戲人間。這樣的態度就如同GLK全方位兼具的優異表現一樣,擁有強大的性能並維持極高水平的舒適性與奢華。讓你無論都會或野地,都是GLK的生活圈!

事實上Mercedes-Benz自1996年開始,除持續贊助紐約時裝周以及德國、香港、加拿大、巴黎等地的時尚活動外,今年為響應「台北101愛與希望 慈善活動」,更與七大國際精品加入2009 TAIPEI 101 秋冬時尚週,又別於其他車廠多著墨於性能表現數據上,GLK以更高一層的視野向世人宣示:時尚同義字即為GLK。


BlueEFFICIENCY 柴有型!

5
▲除了這些袋子外,眼前所見,皆為精品!

對於Mercedes-Benz GLK來說,奢華不應該等同於浪費與浮誇。真正的奢華在於心靈的提昇與進步。你會發現許時尚名人之所以受到矚目不在於身上名牌服飾的多寡,真正讓人為之嚮往的是那股發自內在的深厚人文素養。那些名媛士紳聚在一起談論的已經不再是名牌或是精品,環保才是當今最主流議題!

GLK除了有效的讓每滴燃油獲得最佳效率的運用外,更讓大家關注的便是第四代柴油引擎的運用。為了對應GLK穿越荒野所需的強大動力,這顆新一代四缸柴油引擎藉由雙渦輪的助益之下,不但能有效抑制渦輪遲滯的現象,駕駛更可以從起步到中、高速域的加速過程中獲得源源不絕的奧援。但對Mercedes-Benz來說,要打造一台跑得快的車向來不是問題。但能同時兼具性能與環保才真正是造車工藝的極致展現。

以台灣即將引進的GLK 220 CDI為例,除了可以提供170匹最大馬力之外,在1400∼2800轉如此低的轉數之下,最大40.8公斤米的扭力即可源源不絕釋放出來,讓GLK 220 CDI可以自豪的宣示自己不單單能主宰道路,更能開創道路。

不過這並不代表GLK 220 CDI就此忘記對地球的愛護。GLK質感提高了、效率提高了,但油耗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卻大大降低了。除了符合最嚴苛的歐盟五期排放標準之外,GLK 220 CDI更達到一公升的燃油便可以行駛長達約14.5公里的優異境界。與前代引擎相比,第四代的柴油引擎在二氧化碳排放量部份也下降達18.75%之多。證明剛硬外在之下,GLK 220 CDI依舊有著一顆疼惜地球的溫柔內心。


內外兼俱

5
▲即將在台上市的GLK 220 CDI搭載第四代的新柴油引擎,動力效能提昇,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卻是大幅減少!

Mercedes-Benz歷年來在車壇裡出現過無數經典車款,有絕對硬派作風的G-Class,也有講究極致豪華的S車系。如今GLK集其大成,讓所見之路,皆為我道。坐上他無論是絢麗的紅毯大道或是你想來一場久違的冒險,GLK絕對都是行家的指名首選。 Mercedes-Benz認為名貴不應該等同昂貴,即將在台灣上市的GLK 220 CDI除了傳承優質的乘坐空間與豐沛動能之外,實惠的售價更讓追求時尚與品味的您離GLK又往前邁進一大步!還等什麼?快離開電腦前往Mercedes-Benz展示間細細品味這專屬於你的時尚旅程吧!

http://www.gl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