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型 才能引導流行

Mercedes-Benz GLK

記者:Burnett 2009-09-28

許多人會有這樣的質疑,同樣裝上4個輪胎,會跑會動。但為什麼許多人認為一生一定要擁有一部的車款非Mercedes-Benz不可?對愛車的車迷來說,這個擁有百年工藝的德國車廠,Mercedes-Benz另一個代名詞即代表安全與性能。即便你不甚了解車壇動態,你同樣明白開著Mercedes-Benz就是一種身份與品味的象徵。

唯有經典 方能永恆

5

如果你關心時尚資訊,今年秋冬穿上大墊肩外套以及過膝長靴絕對是最耀眼的裝扮。然而這個源自於80年代的華麗搖滾風潮如今又重新領導世界潮流,成為目光所在。強調線條的剪裁、誇張肩線與腰線、立體輪廓的建構皆為今年流行趨勢的看板指標,有趣的是這一切引領時尚潮流的流行因子我們都可以在M-Benz GLK上充分找到驗證。

GLK源自於G-Class的越野血統,強悍的性能與剛正的外表自是一脈傳承下來的表徵。G-Class誕生的年代同樣是這個強調線條感的1979年。事隔30年,GLK訴求直來直往、線條與立體的思維又再度引領時尚,或許可以說它是巧合,但對於未來趨勢的先知我想就是Mercedes-Benz能夠引領車壇的關鍵所在。


變與不變之間

5
▲GLK身上所出現每個線條除了美觀之外更有著空力氣力學的思維。

車壇上為了躲避風的襲擊,車廠習慣將直線幻化為曲線。但對原本設定作為軍事與特殊越野用途的G-Class來說,面對困難的最短途徑便是直接駛近問題。如同叢林之王藍波一般,直來直往殺進困難核心才稱得上硬漢風格。方正與強硬,這是G-Class傳承給GLK的不變!

來到2009年,GLK配上了三幅式附換檔撥片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儀錶及車門內側則用上鋁質飾板點綴,標配Seattle織布與真皮座椅等多樣人性化、精品化的多樣配備。M-Benz清楚,到了2009年GLK所探索的區域已經從叢林變成都市。更靈活嬌小的身軀、進化的精緻內裝配備讓GLK更能愜意徜遊於時尚叢林當中。因此新上市的GLK最常出現的地區從原野延伸到都會,在影集慾望城市中更成為時尚名媛征戰上流派對的最佳伴侶。這是GLK帶給G-Class的變!


環保 才是時尚

5
▲擁有170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在低轉數就可爆發出的400Nm最大扭力的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受到國內車主高度期待。

要打造一台性能強悍的車款對Mercedes-Benz向來不是件困難的事。以時尚潮流先驅自許的GLK自然也得想的更深更遠。對Mercedes-Benz來說,汽車工業當務之急已經不再是打造動力傲人的公路猛獸。如何更有效運用資源,與環境達到和諧的共存才是企業扮演社會公民的最佳表率!

環保議題不但成為各界關注的熱門議題,更與每一位生活在這裡的地球人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在這樣的局勢下,我們欣然看見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在台灣問市。依常例,柴油引擎大扭力的輸出一直以來是SUV車款不二之選。但藉由引擎燃油更有效率的燃燒、降低摩擦係數與車身輕量化。除了增強車輛本體的效能外,所展現出的更是對於愛護地球那份細膩心思。


有想法 才有風格

5
▲GLK不但擁有G-Class一脈相承的優異越野性能,時尚外型更受到知名影集慾望城市劇組青睞。

對於GLK我們並不刻意強調它的性能與動力輸出諸元,不是我們認為GLK在這些數據上遜色於其他車廠。而是我們認為優越性能已是GLK的標準配備,實在無需於此多所贅敘。也許外型可以模仿抄襲,思想與內涵則需要長久的累積與經營,這也是駕馭GLK的魅力所在。

許多設計師對不知道如何搭配服裝男士的建議就是穿上黑西裝。同樣地,如果你不明白買什麼車才能彰顯你的品味與風格,我們認為選擇GLK 220 CDI是個不會出錯的好選擇! http://www.gl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