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超越的綠色旗艦 Mercedes-Benz S400 HYBRID

記者:Burnett 2009-10-23

在台灣問及何者是大型豪華房車首選,大家的答案無疑就是Mercedes-Benz S-Class。無論是從產品定位或是嶄新科技的運用,S-Class每一次創新總是引領車壇間的爭相仿效。這個以耀眼三星廠徽聞名世界的車廠早已用實際行動證明若要超越S-Class,唯有S-Class!

5

為什麼當大家想起大型豪華房車時立即會聯想到的畫面就是M-Benz S-Class?答案早在1951年起的時候S-Class就告訴世人它何以能謂之經典。從伊莉莎白二世、約翰.甘迺迪、或是搖滾巨星貓王,你會發現在不同國籍、不同領域大放異彩的領袖人物當中,相同的選擇即是S-Class!

根據統計,全世界自1951年起S-Class銷售已經超過330萬輛;2005所發表的W221至今全球也受到超過27萬名車主的肯定,在台灣短短四年當中更創下超過4,500輛的銷售紀錄。這讓Mercedes-Benz直讚台灣已成為亞太地區最懂車也最成熟的關鍵市場。


綠色動力新紀元M-Benz S400 HYBRID

5
▲S400 HYBRID的鋰電池模組大小如同電瓶一般,不需再騰出額外空間來擺放電池。

累積六十年的光榮傳承,如今Mercedes-Benz推出全球第一部搭載高效率鋰電池的量產車款—S400 HYBRID。領袖真正價值不在於對物質享受的極致追求,觀念的推廣與示範才是讓人願意追隨其後的主因。

全球首度量產並搭載高效率鋰電池的S400 HYBRID不但解決了現行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中飽受重量重、效率低和體積龐大等問題!而且藉由V6汽油引擎與油電混合模組整合,S400 HYBRID平均油耗僅7.9L/100km。在環保意識已成為每位地球公民責任的前提下,S400 HYBRID每行駛一公里僅有186g二氧化碳排放,創下大型豪華房車最低紀錄。

在環保與性能看似兩端的天平上,S400 HYBRID取得完美的平衡點。汽油引擎加上碟型電動馬達的總馬力輸出可達299hp,最大扭力更高達385Nm。S400 HYBRID不僅僅是溫文儒雅的綠色領袖,當動力完全釋放時它更有雄霸天下的深厚實力。


5
▲M-Benz推出的HYBRID車款巧妙的在變速箱之間置入碟形馬達,除有效節省空間外更可提供15Kw的電力。

我們可以說沒有創新,就不足以成為被超越的目標。S400 HYBRID所採用的高效率鋰電池與傳統HYBRID車款所使用的鎳金屬電池兩相比較之下,鋰電池的最大優勢在於擁有更高的電能密度、電能效率及大幅縮小的尺寸與重量。憑藉這些創新優勢,S400 HYBRID並不需要如傳統油電混合車般必須騰出大量空間來裝載大量電池。S400 HYBRID所採用的鋰電池僅需裝置在引擎室中原有的電瓶位置,完全不佔據S-Class的後行李廂空間,車身重量也因此獲得減輕。

在人車沓雜的台灣,走走停停的行路環境是油耗攀高以及空氣污染的頭號公敵。S400 HYBRID採用輕巧多工的油電混合模組,以碟型電動馬達整合7G-Tronic七速自動變速箱,完美銜接動力輸出。特有的ECO Star/Stop設計讓車輛停止時自動關閉引擎,而起步時又悄聲無息地再次啟動引擎,完美兼顧舒適性與環保概念。


經典源自於恆久的創新

5
▲SPLITVIEW多重視窗顯示系統可以讓同一個螢幕由不同角度即可看見不同的節目!

S-Class問市之後歷經六十年的光榮傳承,從最早Model 220 (W187)開始,直式六汽缸、頂置凸輪軸引擎、安全插栓門鎖、一體式車身設計、前後撞擊潰縮區、三點式安全帶、氣壓式懸吊、駕駛座安全氣囊與束力限制器...數不清的創新配備與安全防護都是藉由S-Class引領世界車壇的設計思維。

今年Mercedes-Benz推出高科技的「SPLITVIEW多重視窗顯示系統」是S-Class另一超越極致的獨創科技配備!駕駛與前座乘客可以透過 8吋TFT-LCD液晶螢幕,讓兩個畫面在不同視線角度下同時並存在同一個螢幕中,讓駕駛與前座乘客可以同時觀看兩種不同的畫面。

經典是對過去歲月的緬懷,創新則是延續光榮的開端。不斷進化與精進已成為S-Class不變的定律,在汽車研發的歷史黃頁裡,能夠超越S-Class的,唯有S-Class!

www.s-cla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