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Rapid Spaceback

誰最帥?詹智堯的愛車選秀會

記者:版面構成/lulu 2015-12-01

球場上,詹智堯是鎮守中外野的職棒好手,這是棒球場上防守區域最廣的位置,想要拿下金手套的肯定,速度、力量、協調性,缺一不可。 下了球場,詹智堯的生活仍然充滿棒球味,他將這些元素用來挑選好車,因為詹帥認為「要快、穩、靜,這才是好車。」

4

這一天,我們邀請Lamigo人氣外野手詹帥,與我們進行一場愛車選秀會,我們特地挑選了Rapid Spaceback,讓詹帥好好體驗新世代歐洲掀背的美好滋味。


空間~想不到,裡面的空間竟然那麼大!

4
▲空間機能優異造就最大1,381公升行李箱空間。

職棒球員身材高大、體型魁武,再加上一整套球具,因此需要空間出色的汽車。不只空間重要,詹帥也特別鍾情歐洲車,「為什麼選擇歐洲車?開過就知道了,歐洲車的駕駛感覺非常紮實,手感很棒,一上路,就能給我充足的信心。」

在歐洲,掀背車是最常見的車款,因為掀背車的機能演出色,空間寬敞實用且變化多端。以Rapid Spaceback為例,高達415公升的後行李廂空間相當卓越,一旦打平6/4分離後座椅背,車廂空間又一口氣激增至1,381公升,讓詹帥直呼:「很好用耶!原本覺得Rapid Spaceback的車身尺寸比休旅車小,想不到,裡面的空間竟然那麼大!」


駕馭~1.4 TSI八秒九破百?

4
▲0~100km/h僅需8.9秒,為性能突出的歐洲掀背車。

職棒選手重視的速度、協調,這些元素正好與SKODA造車理念不謀而合。Rapid Spaceback搭載1.4 TSI渦輪增壓引擎,再加上缸內直噴供油系統,排氣量僅1,395c.c卻能釋出20.4kg.m最大扭力,幾乎涵蓋生活中最常使用的速域;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完成0~100km/h時間為8.9秒,性能表現出色。

詹帥:「Rapid Spaceback起步、加速、再加速…都非常夠勁,我覺得有2,000c.c引擎的實力!底盤也非常穩,是一部非常很容易駕馭的好車。」
▲詹帥:「Rapid Spaceback起步、加速、再加速…都非常夠勁,我覺得有2,000c.c引擎的實力!底盤也非常穩,是一部非常很容易駕馭的好車。」
詹帥試了Rapid Spaceback後直呼神奇!「這部車的引擎只有1,395c.c?起步、加速、再加速ㄚD常夠勁,我覺得有2,000c.c引擎的實力!底盤也非常穩,是一部非常很容易駕馭的好車。」


安全~自己開還是家人開 都能放心

4
▲全景式玻璃車頂為標配,讓你擁有直視天際的無敵視野。

「剛拿到駕照的時候,我開的車多半是跟學長借的,直到自己存夠了錢,就直接買歐洲車,因為我覺得歐洲車的安全表現最讓人放心。」這是詹帥對於汽車的安全觀念。

Rapid Spaceback擁有全面周詳的主被動安全防護。主動安全防護包括了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加速防滑控制、EDL電子防滑差速等系統。被動安全方面,全車共6具氣囊,還有高剛性車體…琳瑯滿目的安全演出,看得詹帥大嘆不簡單。

詹帥也認真的說:「職棒球員不但要維持健康,更要重視行車安全,萬一在開車時出了什麼差錯,就不能順利上場比賽,那就糟糕了。我覺得Rapide Spaceback的安全配備非常優,無論是自己開還是家人開,都能讓人放心。要安全,我認為歐洲車是最好的選擇。」


性能、空間、安全 Rapid Spaceback三拍子球員

這場選秀會,Rapid Spaceback讓詹帥開了眼界「今天一試,Rapid Spaceback不僅徹底滿足我的用車需求,動力、空間、安全,這些重點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我想,乾脆幫家人買一台Rapid Spaceback,讓他們好好體驗歐洲車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