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革命OUTLANDER PHEV

插電式油電車 駕馭新體驗

記者:版面構成/lulu 2015-12-03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以全世界第一輛量販且搭載S-AWC智慧四輪驅動系統的PHEV SUV姿態現身,並連續三年在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電動車組榮獲冠軍,可說是擁有絕佳操控及智慧節能唯一之選。現任OUTLANDER PHEV車主,也是國內OUTLANDER袋鼠家族改裝版版主陳禹伯先生特別受邀聊聊他是如何被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所征服。

4

超越Hybrid

PHEV堪稱劃世代救世主

一提起OUTLANDER PHEV,陳禹伯的眼睛就散發星星光芒,迫不及待的想要和身邊親友分享他的用車經驗,他有信心的說:「因為OUTLANDER PHEV絕對比你想的還要好。」過去開了很長時間的Hybrid才轉向追求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他發現兩者雖然同樣具備引擎與電動馬達模組,但Hybrid主要的能源還是以汽油為主,PHEV能源以電力為主,配置的引擎則是以輔助角度出發,電力不足時可立刻切換成汽油模式,所以不會發生行駛過程中沒電顧路的窘境。此外,PHEV電池容量大,並多了一組可外接的充電插頭,透過充電裝置、甚至是家用插座來充電,增加車輛純電行駛距離。陳禹伯在家和餐廳都有設充電裝置,個人的經驗是Hybrid純電行駛里程最高約3公里,OUTLANDER PHEV的純電行駛里程高達49公里左右,而且動力充沛,純電模式時速可達到125km/h,陳禹伯興奮地表示:「如果不是因為環島兩次,行駛里程長電力耗盡,引擎才啟動發電機充電,否則以我日常的用車距離,完全不用加油。往返台北和宜蘭,根本就像開著電動車啦!」
3


百分百承襲LANCER EVO S-AWC系統

動能操控更勝LEXUS NX系列

「在我去宜蘭的路上有個很大的急轉彎,我每次都在這裡一舉甩掉左右來車。」說話的時候陳禹伯流露出像小孩考第一名一樣得意的神情。OUTLANDER PHEV雖是節能車款,但操控性卻極其優越。行駛起步媲美3,000c.c 汽油車加速性能同時擁有電動車加速安靜無聲的寧靜體驗,這種後發先至的爽度大大增加他行車時的好心情;而S-AWC在操控與舒適之間更是平衡巧妙拿捏,精準直覺轉向。當急轉右彎時,能明顯感受模擬中央差速器鎖定功能,右側車輪煞車而左側車輪持續保持動力輸出,行駛間可保持不減速情況之下完美急轉。在天候環境不佳的濕潤路面或車身動態快速變化之時,造成轉向不足或過度的狀況,此時A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及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給你最佳後盾,可帶來絕佳循跡性、穩定性與操控表現。此外,陳禹伯一再強調安全是他的最大考量:OUTLANDER PHEV搭載七氣囊的配備實力、主動式煞車系統、主動車距巡航系統,自動偵測前車車速維持行車距離,降低碰撞風險,開起車來輕鬆自在,在安全行駛下,操控感完全不影響。
PHEV改善傳統Hybrid較小電池容量的問題,並多了一組可外接的充電插頭,可利用專屬充電裝置,增加車輛在純電動行駛模式下的行駛距離。
▲PHEV改善傳統Hybrid較小電池容量的問題,並多了一組可外接的充電插頭,可利用專屬充電裝置,增加車輛在純電動行駛模式下的行駛距離。


OUTLANDER PHEV

寧靜駕馭體驗 媲美頂級電動超跑

由於自身興趣,陳禹伯接受特斯拉(TESLA)電動車正規維修員訓練,他一再表示:「OUTLANDER PHEV行駛的寧靜度,絲毫不遜於特斯拉!」,全台灣的PHEV購買選擇只有4台車,除了OUTLANDER PHEV外,其他是BMW i3、BMW i8、Porsche PANAMERA S Hybrid,無論就電池容量、車內空間OUTLANDER PHEV都是第一名,其他可插電的混合動力車沒有四輪驅動系統,更沒有ACC自動控制定速系統,FCM主動式防撞系統。OUTLANDER PHEV的行駛靜肅性讓熱愛旅行的他,每當獨自開著車行駛於旅途中時,能擁有與自己內心對話的安靜時光。而可靈活運用的大空間和電動天窗、電動尾門都增加了便利性。綜觀安全、空間、操控性,OUTLANDER PHEV確為目前市面上熱愛開車寧靜感受與電動車體驗的唯一首選。
熱愛旅行的陳禹伯,不忘隨車攜帶小折,增加旅遊深度與樂趣,SUV寬敞車高加上天窗設計讓開車有一種逍遙自在的感覺。
▲熱愛旅行的陳禹伯,不忘隨車攜帶小折,增加旅遊深度與樂趣,SUV寬敞車高加上天窗設計讓開車有一種逍遙自在的感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