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新視野 Land Rover New Range Rover Evoque

記者:編輯部 2020-01-15

Land Rover品牌給人一種高貴優雅又可以很粗獷的多變樣貌,而另一種講法則可稱之為強力的自我風格。而品牌中,Range Rover Evoque是最符合此定義之新世代都會型Compact LSUV。推出第二代車型將極簡優雅元素導入,動力系統結合了內燃機引擎的強勁與48V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節能,徹底達成多種元素的融合,獨創美學與思維令人追隨。

4
▲Land Rover New Range Rover Evoque新世代都會型Compact SUV,擁有優雅且極簡的元素創造出全新美學思維。

Land Rover New Range Rover Evoque是品牌中的強力新星,2011年第一代車型上市,就以年輕有活力的外觀設計,跳脫當時其他Land Rover中規中矩的外觀樣貌,成功吸引到原有客群之外的消費者,全球銷量超過 772,096 輛並榮獲超過 217 項國際大獎肯定。而為了要符合新世代車款的產品力,原廠還衍生出有越野功能的Coupe以及Convertible車型,可以說是Compact SUV級距的開創者。

第二代車型採用全新PTA(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剛性比起上一代提升13%。
▲第二代車型採用全新PTA(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剛性比起上一代提升13%。
來到第二代車型,看起來與前一代差異不大,但要因應電汽化而研發的全新架構,只保留原有的車門鉸鏈,其它部分經歷了一次工程與技術的革命。外觀有如縮小版Velar,從前臉水箱護罩、頭燈到車側隱藏式把手與車尾尾燈組全面精緻化,同時針對車室靜音工程大幅強化。第二代車型採用全新PTA(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底盤容納了電池模組達到內燃機與48V電池系統結合。
軸距從原本的2,660mm拉長到2,681mm,車長也從原本4,355mm來到4,371mm,造就寬敞車室空間。
▲軸距從原本的2,660mm拉長到2,681mm,車長也從原本4,355mm來到4,371mm,造就寬敞車室空間。
後行李廂於標準乘坐模式下,與前代車型相比增長10%,容量可達472L,需要更大的載物空間可傾倒後座椅背,換來1,383公升置物容積。
▲後行李廂於標準乘坐模式下,與前代車型相比增長10%,容量可達472L,需要更大的載物空間可傾倒後座椅背,換來1,383公升置物容積。
PTA平台剛性比起上一代提升13%,軸距從原本的2,660mm拉長到2,681mm,車長也從原本4,355mm來到4,371mm,造就寬敞車室空間。後行李廂於標準乘坐模式下,與前代車型相比增長10%,容量可達472L,平坦化的底板設計方便乘載物品,需要更大的載物空間可傾倒後座椅背,換來1,383公升置物容積。
運用風格冷冽的金屬飾板搭配精緻的鏡面烤漆材質鋪陳,展現簡約俐落的當代時尚風格。
▲運用風格冷冽的金屬飾板搭配精緻的鏡面烤漆材質鋪陳,展現簡約俐落的當代時尚風格。
用心的車廠不單方面只考慮眼前,如何永續發展才是最重要的努力方向,Land Rover不僅帶來優雅內裝鋪成也利用材質響應環保。新一代Range Rover Evoque運用風格冷冽的金屬飾板搭配精緻的鏡面烤漆材質鋪陳,展現簡約俐落的當代時尚風格。同時提供與丹麥皇室御用紡織精品Kvadrat合作研發的羊毛混紡頂級織布座椅選配,兼具輕量化優勢與舒適的乘坐質感,實現極致奢華與綠能環保的優雅駕馭體驗。
車內維持簡約又具有科技感,中控台由兩個10吋Touch Pro Duo雙觸控顯示幕所組成。
▲車內維持簡約又具有科技感,中控台由兩個10吋Touch Pro Duo雙觸控顯示幕所組成。
駕駛者前方的12.3吋數位化HD虛擬儀表,可選擇不同模式呈現出想要畫面。
▲駕駛者前方的12.3吋數位化HD虛擬儀表,可選擇不同模式呈現出想要畫面。
車內維持簡約又具有科技感,駕駛者前方的12.3吋數位化HD虛擬儀表加上兩個10吋Touch Pro Duo雙觸控顯示幕,建構出車內的主要架構。搭配電容式多功能方向盤與兩組多功能旋鈕,讓駕乘者能輕鬆控制導航、空調與各項車輛控制功能,而其它配備包含 Navigation Pro 全中文化 3D 衛星導航系統以及智慧型手機套件皆完整提供。
業界首創的ClearSight可切換電子車內後視鏡,透過安裝於車頂天線的隱藏式攝影鏡頭,切換後視鏡顯示170萬畫素的高解析度畫面。
▲業界首創的ClearSight可切換電子車內後視鏡,透過安裝於車頂天線的隱藏式攝影鏡頭,切換後視鏡顯示170萬畫素的高解析度畫面。
透過設置於車輛的多個環景攝影鏡頭,在車速低於30km/h 的條件下,提供廣達180度的ClearSight Ground View「透視引擎蓋」技術精準虛擬視角。
▲透過設置於車輛的多個環景攝影鏡頭,在車速低於30km/h 的條件下,提供廣達180度的ClearSight Ground View「透視引擎蓋」技術精準虛擬視角。
New Range Rover Evoque在車內安全配備配置業界首創的ClearSight可切換電子車內後視鏡,列為全車系標誌配備。透過安裝於車頂天線的隱藏式攝影鏡頭,切換後視鏡顯示170萬畫素的高解析度畫面,即使後座滿載乘員或行李,仍能提供毫無障礙的廣角清晰視野,完善去除視覺死角,帶來更高安全等級防護。
動力單元首次導入48V輕油電混合系統,由12 - 48V皮帶式整合起動馬達發電機強化動能,借此減輕引擎負擔。
▲動力單元首次導入48V輕油電混合系統,由12 - 48V皮帶式整合起動馬達發電機強化動能,借此減輕引擎負擔。
動力單元首次導入48V輕油電混合系統,由12 - 48V皮帶式整合起動馬達發電機強化動能,借此減輕引擎負擔。車速17km/h以下便可關閉引擎滑行增加節能表現,提供更具效率且低排放的行車體驗。48V外搭配一具Ingenium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249ps/5500rpm與37.5kgm/4500rpm最大扭力。變速系統換上9速ZF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檔位與引擎完美結合,過程中平順又敏捷,帶來最優美且敏捷、節能的速度響應。
變速系統換上9速ZF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檔位與引擎完美結合,過程中平順又敏捷,帶來最優美且敏捷、節能的速度響應。
▲變速系統換上9速ZF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檔位與引擎完美結合,過程中平順又敏捷,帶來最優美且敏捷、節能的速度響應。
Land Rover旗下車款都具備引以為傲的全地形性能,越野幾何角度,進入角19.5度、穿越角20.7度與離去角30.6度,涉水深度達到600mm。New Range Rover Evoque另結合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與 ATPC 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車輛會依據道路狀況不同,自動調整油門與煞車,搭配Efficient Driveline智慧型 AWD 四輪驅動系統,協助駕駛者從容應對各種險峻天候路。除業界首創ClearSight之外,透過設置於車輛的多個環景攝影鏡頭,在車速低於30km/h 的條件下,提供廣達180度的ClearSight Ground View「透視引擎蓋」技術精準虛擬視角,除可應付千變萬化的越野地形,輕鬆穿越狹窄路段無壓力。
New Range Rover Evoque是輛可以很高雅又能豪放的一款都會型Compact SUV,就如同家族中老大哥Velar的縮小版本。
▲New Range Rover Evoque是輛可以很高雅又能豪放的一款都會型Compact SUV,就如同家族中老大哥Velar的縮小版本。
車不在單單只是移動的交通工具,更是品味象徵的表態,Land Rover New Range Rover Evoque在車壇上開創出獨特見解的另類美學。這輛可以很高雅又能豪放的一款都會型Compact LSUV,就如同家族中老大哥Velar的縮小版本,緊湊的車身線條加上高科技且時尚的內裝設計,並結合最新48V動力技術與多項領先業界安全配備,市場上應該找不到相類似產品。而且可別忘了,在它時尚的外表下隱藏著一定程度的越野實力,平日能上下班通勤,假日便可往郊外撒野的全方位新世代座駕。
時尚的外表下隱藏著一定程度的越野實力,平日能上下班通勤,假日便可往郊外撒野的全方位新世代座駕。
▲時尚的外表下隱藏著一定程度的越野實力,平日能上下班通勤,假日便可往郊外撒野的全方位新世代座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