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Neora將於上海車展首度亮相

完整將國人智慧融入設計美學 詮釋極致之美

記者:lulu、haya整理 2011-04-12

LUXGEN Neora第一款智慧電動概念車即將於2011年上海國際車展首度亮相,而眾所矚目的設計概念也正式曝光。 “Neora” 是由Neo與Era兩個英文字母而來,Neo代表嶄新的、進化的,Era代表時代, Neora就代表零排放移動的嶄新時代——New Era。

5
▲Neora車頭設計靈感來自於“鷹隼展翼”

Neora酷炫前衛的外觀設計,是LUXGEN未來量產車款的指標趨勢,除了以流動的線條設計語言,表現出輕量化和節能的創意外,更展現了以環保能源為基礎的未來技術。

以流動為設計概念的Neora,其車側線條的勾勒,讓Neora即使在靜止時也可以令人感覺空氣快速順暢流過車身的暢快之感,這條極其流暢的線條從引擎蓋開始,一路延伸至A柱、車頂、C柱,最後在車尾行李廂收尾,在降低空氣阻力係數的同時,更是設計師對Neora設計語言中的點、線、面的精準詮釋,堪稱空氣動力學和設計美學二者的完美結合。


5
▲Neora車頭設計靈感源自於“鷹隼展翼”(Hawk wing)

Neora的外觀極致展現電動車所象徵的潔淨與環保的形象,其車頭造型結合出眾的造型與未來能源電動車的純淨風格,於打造俐落前衛的車頭造型同時,更能有效降低風阻。最特別的是,Neora的車頭造型靈感源自“鷹隼展翼”(Hawk wing) 的造型,其代表LUXGEN品牌的超越、夢想、新視野、新感動的使命與期望,展現「預先設想、超越期待」的品牌精神和追求。


5
▲以流動的線條為設計概念的neora,其車側線條在靜止時也可以讓人感覺空氣快速順暢的流過車身的暢快之感

Neora設計師在彙集國人智慧與美學的概念上,從極富線條美學神韻的瘦金體書法中汲取靈感,將LUXGEN LOGO中的“L”形狀,以“駐筆回鋒”的手法運用到造型設計中。毛筆書法的美感,來自於每一筆劃都有其特有的起筆、行筆和收筆,而為了顯得筆劃生動並富有立體感,需讓起筆和收筆的部分顯得更加堅實,如此才能襯托筆劃中間部分的流暢筆挺的感覺。


5
▲Neora駐筆回鋒將書法美學智慧融入設計美學,完整與LUXGEN Logo相互呼應

當然,如同造車工藝一樣,Neora鉤狀曲線車背加強了車身線條,創造出個性化的車身,其車側造型整體流暢動感,在C柱尾窗部分,以“回鋒”的手法做結尾,讓車身側面造型簡潔,同時又蘊含著蓄勢待發的力度。而全車共有8處 “回鋒”的 筆觸,為車身勾勒出含蓄有力而又具美感的線條。

在融彙節能、空氣動力學和美學及力學的考量之下,Neora獨特的造型設計都別具特色,如極小化的進氣面積,與車頭造型設計,能有效降低風阻;尾翼與車身一體化設計,並降低車身底盤,造就優異的空氣力學效果;活用照明美學,並講究尾燈細節,呈現出純淨環保的藍色高科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