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海車展】HONDA 主打EV、HYBRID車系

記者:Dean 2011-04-26

上海車展HONDA攤位主打新能源車輛,環保型車型混合動力跟電動車是新世代主推產品,油電混合FIT Hybrid、CR-Z、INSIGHT及FIT EV CONCEPT純電動車都是上海車展主要參展車輛。

5
▲HONDA純電動車FIT EV Concept首次亮相上海車展,在120V電壓下的充電時間為十二小時,若採用240V,充電時間即縮短為六小時。

HONDA認為混合動力是現階段最環保的產品。在本屆上海車展中,HONDA獨創的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混合動力系統以高效能引擎為主力,以電動馬達輔助動力,具有輕量化跟高效能的優勢。搭載IMA系統的HONDA混合動力車輛在全球已累計超過60萬輛。


5
▲HONDA CR-Z是標榜性能的油電混合車。

在這次上海車展中,HONDA全球首發採用鋰離子電池的全新IMA混合動力系統。新系統的鋰離子電池由HONDA與GS湯淺合資成立的Blue Energy公司開發,能源密度更大,功率更高,同時,新系統使用電動馬達也能得到進一步提升。


5
▲新系統的鋰離子電池由HONDA與GS湯淺合資成立的Blue Energy公司開發,能源密度更大,功率更高。

此外,HONDA純電動車FIT EV Concept首次亮相上海車展,FIT EV所使用的電池為Lithium-ion(鋰離子)科技。在120V電壓下的充電時間為十二小時,若採用240V,充電時間即縮短為六小時。其續航力可達100英里,最高時速為90英里/小時。採用來自CR-Z上的科技,FIT EV同樣具備三種駕駛模式:經濟、一般以及運動模式。在運動模式下,Fit EV可有2.0汽油引擎的加速效率,在性能上可說是不遑多讓。


5
▲HONDA INSIGHT已在台灣上市。

車展重點
HONDA FIT Hybrid
HONDA CR-Z
HONDA INSIGHT
HONDA FIT EV CONCEPT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