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海車展】BMW新一代Concept M5雛形

記者:Dean 2011-04-26

BMW上海車展中推出新一代M5的概念雛形「Concept M5」,藉此試探一下車迷的反應並提前為五代M5作造勢暖身。

5

新一代M5的動力單元,將從現行的5.0升V10引擎,換裝為與「X5M」、「X6M」基本上共通的4.4升V8雙渦輪引擎,延續車廠現在持續推動的downsize策略。目前原廠尚未公布明確的性能數據,不過一般推估最大馬力至少也會有555匹,比現在的507匹高上一截。所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七速M雙離合器變速箱。


5

當然,在增大馬力輸出之餘,環保表現還是要注意,所以該引擎也裝上了怠速熄火系統,油耗與廢氣排放表現都要比現行車款改善25%以上。配合動力的提升,底盤系的懸吊與煞車都跟著升級,後輪搭載M主動式差速器,讓車子隨時保有最適當的循跡能力;配胎尺碼前後均為265/35R20。

3


5

外觀上,自然少不了M部門為它精心量身打造的全套行頭,包括專用的前後保險桿、引擎蓋、後行李廂小尾翼,車尾的擴流板被整合至後保桿中,而在前葉子板處,經常被暱稱為鯊魚鰭的散熱導氣孔也依然健在。Concept M5在上海車展登場後,真正的市售版M5跟車迷們見面的日子也不遠了,九月份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就是最有可能的舞台。


5

3


車展重點
BMW Concept M5
BMW Vision ConnectedDrive
BMW 1Series M Coupe
BMW 650i Coupe
BMW 5Series Plug-in Hybrid
BMW 1Series Active E電動車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