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車展】MASERATI Ghibli轉生四門跑房車重現車壇

記者:haya 2013-04-14

義大利豪華跑車廠MASERATI於去年九月巴黎車展中,宣布要讓以曾於1967~1973年間生產的雙門跑車Ghibli再度復活。現在果然實現諾言,在上海車展中展出這部重獲新生的跑車。

4

不過與當年的雙門跑車設定不同,新Ghibli的產品設定為歐洲E級距高級四門中大型跑房車,也可以說是Quattroporte的小型版。根據車廠表示,新Ghibl共會提供三種動力版本,其中3.0升V6渦輪汽油引擎會有二種不同馬力輸出版本,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驅動方式則有後驅與車廠稱為「Q4」的新開發四輪驅動系統。

3
另外一款,則是MASERATI首次搭載於量產車上的柴油渦輪引擎,與汽油引擎一樣是3.0升排氣量V6設定。MASERATI希望這部車能夠達到每年五萬台的銷售目標,藉由車系陣容的增加,擴大市場銷售規模。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