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馬爹利法式風采 見證【臉】世紀藝術展演

新聞稿 2009-09-29

品味卓絕、享譽全球的馬爹利干邑白蘭地,向來以美酒豐富品味人士的生活,同時也在世界各地致力於法式藝文的推廣;繼今年贊助龐畢度特展後,這次則把目光對準了台灣知名導演蔡明亮與法國羅浮宮合作完成的作品【臉】,並受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為98年9月22日於中正文化中心音樂廳所舉辦之首映開幕酒會指定贊助用酒,馬爹利干邑白蘭地以其優雅自信的品牌形象與純正的法國血統,與歷史共同見證一個屬於世紀創舉的藝文外交。蔡明亮導演受羅浮宮邀請,以館藏的達文西名畫為創作主軸、由台法比荷四國聯合鉅資完成電影作品【臉】,將於2010年進駐羅浮宮,為推動國際藝術文化之深度交流,並引發全台灣民眾對於藝術活動的關注,【臉】將於羅浮宮主席訪台期間舉辦一系列交流活動,開創台灣藝術作品第一次進入世界級藝術殿堂的先例。

馬爹利品味非凡 贊助法式藝文不遺餘力

5
▲台灣保樂力加總經理危永標先生與蔡明亮導演在【臉】文化交流酒會上相見歡

馬爹利歷史悠久,源自西元1715年,為法國歷史最悠久的法式干邑酒廠,馬爹利干邑白蘭地以精挑自大小香檳區、邊緣區、和上林區的上等葡萄為基底,經由雙重蒸餾,精釀出最佳的「生命之水」,調製成珍品佳釀。馬爹利長久以來對於藝術的支持一向不遺餘力,在法國,馬爹利長期與凡爾賽宮合作,贊助凡爾賽宮的藝術展以及凡爾賽宮的修復計畫;在中國,馬爹利連續四年主辦『非凡藝術人物獎』(Martell Artist of the Year)並舉辦巡迴藝術展,廣受各界好評。

而在台灣,馬爹利也於這幾年持續挹注於法式藝文的贊助支持。繼去年馬爹利邀請消費者參加在國立歷史博物館所舉辦的「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以及今年四月對台北美術館「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的藝術贊助後,此次再度大力贊助蔡明亮導演與羅浮宮共同台法跨國合作的電影鉅作【臉】。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臉】,不僅是台法間跨領域的藝術結合,更是台灣藝文界的無上光榮,而贊助法式藝術不遺餘力的馬爹利獲邀參與此一影壇盛事,頂級美酒與卓越藝術的結合再創法式藝文熱潮。


馬爹利名仕完美演繹 醇酒與藝術翩然共舞相得益彰

5

【臉】文化交流系列活動,為台法間的國際級藝文盛事,展演活動前,即於中正文化中心音樂廳大廳舉辦活動開幕之文化交流酒會;馬爹利則秉持一貫的藝術贊助精神共襄盛舉。酒會現場冠蓋雲集,除了導演蔡明亮與劇組人員外,其他政治外交界重要人物如法國及台灣各重要部會首長、各國在台使節以及台灣各界藝文人士均受邀出席,在高貴優雅、簡單隆重的酒會氛圍中,進行中法非正式的文化藝術交流。

身為唯一指定贊助酒品的馬爹利,成功地將法式品味及重視細節的精神融入當晚酒會中,以【臉】為概念出發,結合蔡明亮創作將此一作品的意念完全展現,邀請專業調酒師製作兩款特色調酒:如加入蔓越莓汁調製而成的「羅浮宮禮讚」,色澤豐沛,象徵滿載千百年來的藝術靈魂穿梭在不同時空的羅浮宮,含有向歷史上所有偉大創作者致敬之意;另一款帶有蘋果風味的「莎樂美之舞」,則訴說著【臉】片中有關莎樂美的劇中劇,酸中帶甜的口感正如誘人的禁果,顯現此片當中每個動人瞬間都是對人性的精心勾勒,讓眾人在品飲當中能一併體會蔡明亮導演試圖以「臉」喚回所愛靈魂的意念。此兩款調酒皆以馬爹利名仕干邑白蘭地為基酒,主體柔順淡雅,彰顯濃郁法式風情,令所有出席貴賓皆對這場滿是藝術氛圍的酒會留下深刻印象。

如果【臉】是跳躍在虛構及現實間的詩與神話,那麼馬爹利干邑白蘭地自是詩文當中的完美韻腳。馬爹利此次選擇與蔡明亮導演的電影藝術攜手合作,以實際行動積極扶植藝文饗宴,期許台灣民眾在啐飲馬爹利美酒的同時,亦能充實藝術涵養,進而提升台灣在地文化邁向國際。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