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爹利醇酒與【費城美術館經典展】翩然共舞

品鑒馬爹利非凡經典 禮讚名繪百年精粹

記者:整理/lulu 2010-06-28

品味卓絕、享譽全球的馬爹利干邑白蘭地,向來以美酒豐富品味人士的生活,同時也在世界各地致力於經典藝術推廣;繼去年底大力贊助【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後,這次馬爹利再度熱烈響應即將在台北美術館舉行的藝文界盛事【馬內到畢卡索 –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透過擁有調配頂級干邑藝術的馬爹利之引薦,領會世界藝術大師的藝術風采,進而窺探近代西洋藝術的經典樣貌。

品味非凡 馬爹利再創經典藝文熱潮

5
▲馬爹利贊助費城美術館經典展開幕酒會,成功地將法式品味及重視細節的精神融入當晚酒會中。

馬爹利歷史悠久,源自西元1715年,為法國歷史最悠久的法式干邑酒廠,馬爹利干邑白蘭地以精挑自大小香檳區、邊緣區、和上林區的上等葡萄為基底,經由雙重蒸餾,精釀出最佳的「生命之水」,調製成珍品佳釀。長久以來,馬爹利對於藝術的支持一向不遺餘力,在法國,馬爹利長期與凡爾賽宮合作,贊助凡爾賽宮的藝術展與宮殿修復計畫;在亞洲,馬爹利連續數年主辦『非凡藝術人物獎』以及相關藝術巡迴展演;而在台灣,馬爹利則以實際行動積極扶植藝文饗宴,讓頂級干邑美酒與卓越藝術有了優雅完美的交融。 為鼓勵民眾多方接觸藝術,馬爹利近年來持續贊助藝文相關贊助,光在2009年,馬爹利便先後贊助了【世外桃源 – 龐畢度中心收藏展】、蔡明亮導演與法國羅浮宮共同合作的電影鉅作【臉】以及【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等各項大型藝文活動,此次再獲【馬內到畢卡索 –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主辦單位之邀,榮登這場萬眾矚目的藝文饗宴之指定贊助酒商,以馬爹利獨特芬芳替藝術增色,期許台灣民眾在品飲馬爹利美酒的同時亦能充實藝術涵養,連帶提升台灣在地文化,藉以邁向國際。


風采奪目 馬爹利完美演繹妙筆名繪

5
▲由馬爹利贊助之費城美術館經典展,為台灣首次與世界級重量級美術館共同合作之大型國際藝術展覽。

【馬內到畢卡索 –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為台灣首次與世界級重量級美術館共同合作之大型國際藝術展覽,於展覽期間內(2010.06.26 - 2010.09.26)將展出自19世紀末至20世紀中期共計33位重量級藝術家的作品,含繪畫與雕塑,包括莫內、雷諾瓦、馬諦斯、高更、梵谷、畢卡索等人的經典名作,風格更橫跨印象派、後印象派、野獸派、立體派和巴黎畫派、現代主義、超現實主義等不同時期的藝術流派,在馬爹利的引薦推廣下,民眾將有機會觀賞印象派至近代前衛藝術之西洋藝術發展的脈絡與風格。



此番來台展出的【馬內到畢卡索 –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為台灣藝文界一大盛事,開展前亦行舉辦充滿文化交流意義的開幕酒會,而身為唯一指定贊助酒品的馬爹利,也成功地將法式品味及重視細節的精神融入當晚酒會中;值得一提的是,具備藝術設計背景,擁有「小林志玲」之稱的甜心名模王心恬,也再次接受馬爹利的熱情邀約,以「馬爹利藝文大使」的特別身份出席觀展。

王心恬去年底即曾應馬爹利之邀參與【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並以自身優雅高貴的氣質與法式雋永的造型擄獲在場眾人的目光。此次王心恬參與【馬內到畢卡索 –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開幕酒會,除了穿著一襲背部全裸的華貴禮服驚豔全場外,更在性感美背上以彩繪手法將畢卡索名作《女人與小孩》完整呈現;《女人與小孩》是這次費城美術館來台展覽當中的首席名作,由畢卡索以立體派畫法描繪而成,在這次展示當中具有指標性意義。王心恬表示非常榮幸能再次代表馬爹利出席如此重要的藝文場合,尤其能夠一口氣飽覽跨越年代各種不同風格的經典畫作,更能同時品味猶如藝術般教人著迷的馬爹利頂級干邑,先輕嚐一口馬爹利美酒,再細細品味每一幅各具意義的名繪,彷彿置身於充滿藝術靈魂的謬思殿堂,在感受創作熱情之際,更能向歷史上所有偉大的藝術家們致敬。

駐足於費城美術館的館藏當中,無論是印象派的光影流動,立體派的錯落線條,野獸派的熱情澎湃亦或前衛派的強烈對比,在在都是觸動人心的感動;如果藝術名畫可轉換為世人皆知的優雅語言,那麼馬爹利干邑白蘭地自是一首教人不斷徘徊、留連而鍾愛的美妙詩歌。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