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晶華聯手呈現千古名宴

郎祖筠、吳兆南、陳鳳馨匯集共品佳釀

記者:te-en 2010-08-11

台灣白酒龍頭「金門高粱酒」今天舉辦一場跨越古今的難得盛宴--龍醺宴,邀請各方文人雅士齊同參與盛會。由故宮晶華主廚重現唐宋八大文豪稀世名菜,搭配金門酒廠推出的頂級佳釀「金門老窖酒、二鍋頭金門高粱酒、陳年金門高粱酒、金箔酒」,加上漢唐樂府的南管表演以及郎姑的說唱表演,好酒佳餚搭配古樂藝術,讓人不禁有時空交錯的錯覺。

5

金門酒廠特別請享譽國際的知名飯店—故宮晶華為金門酒廠考究歷史中唐宋八大家文風,研發多樣專屬菜色,將唐宋八大家文風鼎盛時期的精緻餐飲重新呈現,搭配金門高粱酒的頂極酒款包括:二鍋頭金門高粱酒、陳年金門高粱酒、金門老窖酒、金箔酒等,更能表現酒香口感綿厚有深度,口味醇和有質感,並由舞台界『千面女郎』之稱的郎祖筠以說唱表演方式為現場來賓講解菜餚特色與酒香餘韻,為了讓這場千古盛宴更具文藝深度,與會貴賓,都是各界知識名流。這場跨世盛宴吸引了各界名人,包括政壇資深名嘴陳鳳馨、相聲大師吳兆南等人連袂出席,晚宴伴隨著漢唐樂府的南管古樂悠揚曲聲,讓與會名人一同沉醉沐浴在詩詞酒香樂聲的盛夏夜晚中。


門酒廠期望擴大市場占有率,除了以更優質的酒質吸引更多消費者飲用之外,觀光、送禮市場以及高級餐飲通路將是今年的產品發展重點。由於內地人民深深喜愛金門高粱酒,又害怕買到假貨,常常一酒難求,為了更方便大陸觀光客來台購買,今年也加速各百貨公司專櫃的開設計畫。

這次與故宮晶華的合作,除了象徵著金門高粱酒的白酒龍頭地位,也讓與會的各方名家親身體會金門高粱酒醇正芳香、柔順凈爽、餘韻悠長的特色,將飲酒的感官享受提升至最高點。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