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Lalique: Cire Perdue 64年單一純麥威士忌」空前絕後慈善拍賣

倒數計時 九月九日即將在台北發表

記者:整理/lulu 2010-08-09

全世界最珍貴的威士忌『麥卡倫』與法國百年水晶精品品牌『萊儷』攜手合作打造全世界限量僅一瓶的『麥卡倫Lalique: Cire Perdue 64年單一純麥威士忌』。這支創下麥卡倫酒廠史上年份最高紀錄的絕世珍釀,盛裝於萊儷水晶為紀念創辦人Rene Lalique 150歲誕辰,以失傳80年的「LOST WAX脫蠟鑄造工藝」創作獨一無二的水晶酒瓶『Cire Perdue』中。並將於今年11月15日於紐約蘇富比舉行慈善拍賣,所有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大愛之水charity:water』,屆時成交價格預計將會創下有史以來單一純麥威士忌最高的世界紀錄。

5
▲『麥卡倫Lalique: Cire Perdue 64年單一純麥威士忌』取用三個不同年份的西班牙雪莉橡木桶熟成的單一純麥威士忌進行調合。第一桶裝桶年份為1942年、第二桶為1945年、第三桶則是1946年1月3日─這瓶麥卡倫年份即是從此年開始計算。

為了讓全球麥卡倫酒迷與藝術品收藏家在11月紐約的拍賣前能親眼目睹這件空前絕後的絕世珍釀,以及引起更多人對於環境保護以及第三世界國家人民用水健康這個議題的關注,『麥卡倫Lalique: Cire Perdue 64年單一純麥威士忌』目前正在全球各大城市進行慈善拍賣之旅。在每個展出的城市,都將再拍賣一瓶100ml的『麥卡倫64年單一純麥威士忌』,讓更多的人有機會共襄盛舉。

『全球慈善拍賣之旅』,於今年4月6日法國巴黎首站啟程後,如今已到過英國倫敦、西班牙馬德里、俄國莫斯科、亞洲首站香港等地,引起各地收藏名家與品酒愛好者爭相參與鑑賞,而各地慈善拍賣的100ml『麥卡倫64年單一純麥威士忌』價格更是迭創新高,從首站巴黎拍賣募得5,000美金一路狂飆,到七月份在香港義賣所得已經打破17,000美金(約新台幣55萬元)。

目前『全球慈善拍賣之旅』第七站即將到達台北,並選定9月9日晚間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行隆重盛大、充滿濃厚巴洛克風格的發表晚宴,邀請各界重量級的名流貴賓共襄盛舉,藉此難得機會親眼鑑賞這支珍貴尊榮、並別具慈善意義的稀世珍品。會中也會舉行專屬台灣的100ml「麥卡倫64年單一純麥威士忌」慈善拍賣,讓台灣也能為第三世界落後地區提供乾淨水源貢獻心力。在此倒數計時之際,預計又將引起各界熱烈討論與風潮。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