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齡罈台灣冠軍盃 「台灣一哥」林文堂一桿勝差勇奪冠軍

記者:整理/lulu 2010-08-29

在北海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的2010百齡罈台灣冠軍杯高球賽今天結束最後一回合兩雄精采的對決,「台灣一哥」林文堂果然沒有浪得虛名,今日穩紮穩打,揮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七十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78桿,以一桿勝差,勇奪冠軍及獎金一萬五千七百五十美元(約台幣五十萬四千元)。

5
▲林文堂在第十八洞切球上果嶺球迷圍觀

這是他自去年十月台灣三商名人賽奪魁後,再次拿下一冠。這也是他今年第一冠,職業生涯第十八冠,第六個亞巡及國外比賽冠軍。

首度在台灣舉辦的這項比賽總獎金九萬美元(約台幣兩百八十八萬元),屬於亞巡賽另一級ADT巡迴賽,參賽選手可獲ADT的積分,累積全年度獎金前三名可獲翌年亞巡賽參賽資格,獎金排名前十名選手可獲翌年亞巡賽資格賽參賽權。

今天北海球場上午下了一場大雨,最後一組打第三洞到第七洞時都有雨,不過後來就放晴,順利完成比賽。

林文堂奪冠後表示,他此次是受邀參賽,有一些奪冠壓力,因此很高興在卅七歲之齡還能拿到冠軍,其實不管大小比賽,結果與過程很重要。他說:「許佳仁是一位很好的選手,前十二洞打得很好,完全不怕我,讓我有點接不上氣,可惜他在第十三洞遇到麻煩;如果他的比賽經驗多一些,表現會越來越好,而我也要繼續加油,不然台灣一哥之名保不住啦!」

出發時落後一桿的許佳仁前九洞展現高度抗壓力與積極攻擊力,靠準確的鐵桿與推桿抓下三隻小鳥,另有一柏忌,他在第七洞抓鳥後,即以低於標準八桿追平林文堂,更在第八洞再抓鳥後,反而超前領先台灣一哥一桿;而林文堂前九洞抓三鳥,但他在第五洞開球出現「遺失球」,因此吃下一個「雙柏忌」,不過在第九洞七呎小鳥推桿後,兩人再度平手,許佳仁前九洞卅四桿,林文堂卅五桿。

兩人在第十二洞先後展現高超且精采的球技,先是林文堂因第二桿落到水障礙紅線內,第三桿因地勢不佳,不易上桿下桿,失手只打了數碼,落到果嶺前距旗桿十五碼,但是卻神奇地直接切球進洞,救平標準桿,獲得場邊球迷滿堂采。

不過許佳仁也不甘示弱,雖然第三桿短切球太大力,超過旗桿距洞十五呎,但竟然在林文堂直接切進洞救平標準桿後,一次推桿進洞也救平標準桿,保持住兩人平手局面,也是贏得了觀眾的喝采。

第十三洞結束,大局結果已然漸漸浮現,雖然許佳仁在第十六洞四桿洞抓下四呎小鳥推桿及第十八洞五桿洞再射一鳥,而林文堂第十七洞因三推吃柏忌,第十八洞抓鳥不成,打成平標準桿,但是林文堂仍然以一桿勝差,贏得冠軍。

許佳仁賽後表示,雖然今天沒有贏得冠軍,但是他的主要目的達到了─要贏過其他所有參加此賽的外籍選手,如此他才能把ADT的獎金排名提升到前三名,他主要是爭取明年度亞巡賽參賽資格,今天他已達到目標─升上排名第二。

另外,今天高尚宏在長一九二碼的第六洞,以六鐵打出「一桿進洞」,這是他第六次打出一桿進洞,贏得台灣保樂力加公司一桿進洞獎品十二瓶百齡罈十七年威士忌及北海球場兩萬元獎金。他今天打出六十八桿,以292桿獲得第廿一名。 這項比賽的延後菁華賽事錄影轉播將於9/11(周六)於中午12:30及9/13(周一) 晚上9:00及9/20(周一)晚上9:00在博斯高球台播出。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