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Lalique: Cire Perdue 64年」創威士忌成交金額新紀錄

紐約蘇富比慈善拍賣中以美金46萬元天價成交

記者:整理/lulu 2010-11-18

全世界最珍貴的威士忌『麥卡倫』與法國百年水晶精品品牌『萊儷』攜手合作打造全世界限量僅一瓶的『麥卡倫Lalique: Cire Perdue 6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在為期九個月的全球慈善拍賣之旅後於11月15日紐約蘇富比舉行的公開拍賣中創下美金46萬元的驚人成交天價(約合新台幣1390萬元)。總計為期九個月的全球慈善拍賣之旅總共為『大愛之水charity: water』募得超過美金60萬元的善款,將可提供第三世界國家超過3萬人安全乾淨的水源。

絕世珍釀、頂級工藝與慈善公益的完美結合

5

『麥卡倫Lalique: Cire Perdue 6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麥卡倫酒廠史上年份最高、最珍貴稀有的絕世珍釀,盛裝於萊儷水晶為紀念創辦人Rene Lalique 150歲誕辰,以失傳80年的「LOST WAX脫蠟鑄造工藝」創作獨一無二的水晶酒瓶『Cire Perdue』中。為了讓這瓶獨一無二的絕世珍釀創造最大的價值,麥卡倫與萊儷決定與蘇富比合作,將這瓶絕世珍釀進行全球慈善拍賣,拍賣所得全數捐贈『大愛之水charity: water』,一個致力為開發中國家帶來乾淨安全飲用水的國際慈善團體。


蘇富比全球連線競標 會場實況同步轉播

慈善拍賣於紐約時間晚間7點45分展開,除了聚集於紐約蘇富比會場的買家外,來自世界各國的威士忌與藝術品收藏家也透過蘇富比的即時連線一起參與競標。而全世界的麥卡倫酒迷亦可透過麥卡倫官網的轉播,即時感受這意義非凡且締造全新紀錄的一刻。慈善拍賣結果,『麥卡倫Lalique: Cire Perdue 6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以高於底標價美金5萬元九倍的美金46萬元驚人天價拍出(約合新台幣1390萬元),創下有史以來單一麥芽威士忌最高成交金額的紀錄。


創紀錄的全球慈善拍賣之旅

為了讓世界各地的麥卡倫與萊儷水晶收藏家都有機會在其慈善拍賣前親眼鑑賞,同時喚起更多人對於保護珍貴水資源的重視,『麥卡倫Lalique: Cire Perdue 6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於今年4月起自首站巴黎展開為期九個月的「全球慈善拍賣之旅」,歷經馬德里、倫敦、莫斯科、香港、首爾、台北、上海、新加坡、東京、大阪、洛杉磯比佛利山莊巡迴展出。為了讓世界各地的更多人能共襄盛舉以及珍藏絕世珍釀的機會,在巡迴的十個的都市中,麥卡倫各提供了一瓶100ml的『麥卡倫6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義賣,其中在台北慈善拍賣的那瓶『麥卡倫6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以新台幣130萬元的最高紀錄拍出。十瓶100ml的『麥卡倫6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總共募得超過美金14萬元,連同11月15日在全球慈善拍賣之旅終點站紐約蘇富比慈善拍賣的這瓶『麥卡倫Lalique: Cire Perdue 6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所得美金46萬元,都全數捐贈予『大愛之水charity: water』。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