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峰經典流傳 皇家禮炮大師精選頂級威士忌 卓絕上市

皇室品味 尊榮洗鍊 首席調酒大師Colin Scott現身來台

記者:lulu整理 2011-01-11

與英國皇室擁有深遠淵源的皇家禮炮—堅持選用年份超過21年以上的頂級威士忌原酒以製成世上最卓越之威士忌聞名。史上第一瓶皇家禮炮,即是為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加冕誕生,同時也是向其致敬之代表作,如此堅持的製酒傳統與品質,成就了當今頂級威士忌之龍頭指標。於建國百年之際推出、專為台灣市場打造的「皇家禮炮大師精選」,來自皇家禮炮現任首席調酒師柯林史考特(Colin Scott),抱持著獨具奢華的眼光,親手挑選世界上最罕見的蘇格蘭威士忌,打造出此款內涵豐富的頂級調和威士忌。

首席調酒大師Colin Scott現身來台 極致傳承製酒藝術

5
▲名模蔡淑臻參與皇家禮炮大師精選發表活動,與皇家禮炮首席調酒師Colin Scott(右)以及台灣保樂力加董事總經理Tim Paech(左)一同向極致成就喝采

皇家禮炮頂級威士忌的卓越調酒傳統,來自於對製作頂級威士忌舉足輕重的靈魂人物—首席調酒師。皇家禮炮首席調酒師的傳統始於1949年,歷任第一位首席調酒師查爾斯朱利安到現任第四任的柯林史考特,嚴格守護皇家禮炮世代傳承下來的卓越風味。首席調酒師必須為皇家禮炮系列威士忌的品質把關,負責維護不容妥協的卓越水準。每一位首席調酒師皆需經過10年的見習,不僅得擁有出眾的嗅覺與味覺,更需具備調製出最佳威士忌的無限熱情才有機會順利晉級,至今僅有4位可獲得「首席調酒師」如此榮耀高貴的頭銜。

「調和數種不同的威士忌是一項複雜的工作,身為首席調酒師不僅要擁有敏銳的嗅覺與味覺,還必須將自己徹底奉獻給調和工藝。」首席調酒師柯林史考特說:「我每一週都必須嗅聞數百種蘇格蘭威士忌樣品,因此已將我的感官完全奉獻給工作,身為維持皇家禮炮品質、特性及口味一致的守護者,我完全不接觸其他人認為司空見慣的事物,如食用辛辣食物、大蒜或使用鬍後水,以避免影響到我的感官。我一整天隨時都在嗅聞及評估各式威士忌樣品,但個人認為進行感官評估最理想的時間是在上午十點左右。」柯林接著表示,截至現在即使他已身為首席調酒師,但每一年都還是需要接受嗅覺的測試考驗,皇家禮炮時時刻刻堅持對於頂級威士忌品質的嚴格把關。


集合百種珍稀精選威士忌精調細選 成就卓越蘇格蘭威士忌傳奇


▲名模蔡淑臻奢華出席皇家禮炮大師精選發表活動,一襲金色華服與首席調酒師Colin Scott(右)合影

皇家禮炮得以持續推出傲視群倫的頂級威士忌,來自於擁有全球最豐沛的威士忌存酒量。「皇家禮炮大師精選」的調和技術是一項特殊挑戰,由於首席調酒師─柯林史考特必須進行品嚐數百種不同的威士忌原酒,接著針對每種威士忌的各種口味進行評估,最後才會在百種中挑選出最珍稀傑出的原酒進行調和「皇家禮炮大師精選」,每一道手續皆不可馬虎,更是挑戰首席調酒師的專業知識與技術。

「皇家禮炮大師精選」威士忌口感獨特且深刻豐富;暗金琥珀色的酒液,藏有豐富深刻的熟李與柳橙香氣,口感強烈滑順,與香草甜味、杏仁糖香氣及細緻的橡木辛香均衡融合,呈現極為醇厚溫暖的酒感。

2
▲2
.600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