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御鹿法國頂級干邑

干邑中的勞斯萊斯,英國女皇御用皇室干邑

記者:lulu整理 2011-12-08

台灣烈酒市場的消費十分驚人,近年兩岸開放,干邑白蘭地十年來有著顯著的成長,每年高達20多萬箱的銷售,在全球排名第十三。干邑白蘭地一直以來受到頂級消費群的歡迎,隨著國人生活品味的提升,不同於過去品飲干邑象徵財富地位,台灣越來越多品味人士欣賞干邑白蘭地的精緻細膩,猶如法國紅、白酒特別重視產區、葡萄種類,甚至客製化、講究年份,創造出的「生命之水」,讓頂級饕客趨之若騖!英商邦史都華一直以來致力介紹與國外同步的品飲文化,此次特別邀請Hine御鹿干邑白蘭地全球品牌大使~Per Even來台,一同分享珍釀的頂級干邑白蘭地,品味御鹿干邑的百年傳說。

英女皇指定御用皇室干邑,融合英、法百年傳統

5
▲HINE御鹿XO法國頂級干邑,建議售價: NTD3,200。

1763建立的HINE御鹿干邑,少數位於法國干邑大香檳區的一級莊園,蒸餾出擁有最高比例來自大、小香檳區的干邑原酒,堪稱世間最稀有的頂級珍釀,「尊榮品味、完美口感」榮獲英國女皇伊莉沙白二世指定皇室御用干邑,在瓶身烙上皇家徽章,這資格每五年需省核一次,直到今天HINE御鹿仍保有此殊榮,就知道在英國皇室心中崇高的地位,堪稱干邑中的勞斯萊斯,更被權威酒評選為「全世界最完美的10款干邑」,一生絕不能錯過。

創辦人Thomas HINE出生於英國,雄鹿是他家鄉Dorset的吉祥物,因來到法國干邑區娶了干邑家族的千金,開創了御鹿傳奇。雄鹿回首遙望,象徵遠眺家鄉不忘本的意涵,成功詮釋法式貴族浪漫與英式紳士優雅的特色。


御鹿「年份干邑」,僅收藏天下間最珍稀的200桶原酒

5
▲HINE御鹿Rare V.S.O.P法國頂級干邑,建議售價: NTD1,100。

世上僅存少數酒莊,嚴選最「完美熟成年份」葡萄,HINE御鹿秉持英國高級訂製時裝概念,年份干邑主要販售給當時英國的頂級鑑賞家們。嚴選干邑區二十世紀,最棒的年份(不到20個年份)產自頂級大香檳區葡萄釀製,法國政府甚至立法,使用碳14法來鑑定年份干邑,視為國寶。HINE首席調酒師-Eric Forgot精心挑選出的少數幾只陳年橡木桶,再另外單獨裝成單桶「年份珍釀干邑白蘭地」,數量十分稀少只有200桶,單獨存放在保全森嚴的地窖中,只有首席調酒師與法國干邑管理局的官員各擁一把鑰匙,於每年11月同時轉動兩把鑰匙才能進去,由官員檢視首席調酒師在裡面的每個動作,確保年份干邑的最高品質。與葡萄酒相同的年份概念,品嚐這些年份干邑,就像品飲一級酒莊的紅酒,更襯托HINE御鹿的身價不凡。


百年橡木桶的陳釀 ~ 堅持只為完美

5
▲御鹿Cigar Reserve干邑白蘭地,建議售價:NTD1,850。

只選用法國中部利穆讚區或特朗賽林區的橡木製作,樹齡超過180年的歷史,因兩種木紋的紋理結構軟硬度達到平衡,所含的細緻單寧特別適合長期陳釀。樹材在製成木桶前,需曝露在空氣中三年,消除木質單寧味,最後由經驗豐富的製桶師傅打造新橡木桶,裝入雙蒸餾後的干邑原酒。經過首席調酒師Eric Forgot依據來自大、小香檳區不同年份的干邑與不同酒窖的干邑原酒,精心調配達到完美平衡。被挑選的干邑原酒需在新桶至少6至9個月的時間,因此新桶的好壞是決定干邑原酒酒體結構的關鍵。之後,再將這批原酒移到老橡木桶中繼續陳釀,吸收較輕柔的單寧,如此費工,只為成就世間完美,更獻給懂得鑑賞完美的你!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