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北烈酒嘉年華》4/20~21華山園區品酒做公益

名酒義賣全部所得及門票收入10% 將捐贈兒福聯盟 入場前500名贈台灣大車隊乘車券

記者:原廠訊息 2013-03-28

台灣各類烈酒進口量近五年來逐年增加,顯示台灣消費者對於烈酒需求不減,從2008年威士忌進口量為13,816,473公升,至2012年18,193,791公升,成長31.68%;2008年伏特加進口量為608,156,2012年926,946公升,成長52.42%;其他如龍舌蘭酒亦有61.09%的成長,琴酒更有200%的成長。有鑑於此,除金車酒廠積極在台設廠外。台灣本土最大酒業公司台灣菸酒公司,也在2010年於南投酒廠,引進威士忌蒸餾器,嚐試進入這塊逐年成長的烈酒市場。

4

在3月號《WSD酒訊雜誌》中針對台灣消費者威士忌口感調查&飲用行為分析報告指出,女性飲用威士忌族群比例,在本次調查中占29%,也顯示女性飲用烈酒在增加;而第一次飲用烈酒年齡落在28歲,飲用烈酒年齡與三年前比較有下降;而「共同飲用對象」也由三年前調查數據「與同事」比例最高,改變為「與朋友」。故《WSD酒訊雜誌》主辦的「2013台北烈酒嘉年華 Taipei Spirits Festival」,將主軸定調為「好酒、美食、Fun音樂」,並訴求歡樂氣氛,並藉此吸引年輕族群參與。

烈酒嘉年華暨公益記者會-酒訊社長吳志彥
▲烈酒嘉年華暨公益記者會-酒訊社長吳志彥
由《WSD酒訊雜誌》主辦的「2013台北烈酒嘉年華 Taipei Spirits Festival」,將於4月20日、21日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這場台灣今年第一場大型酒展,聚集了蘇格蘭五大產區不同風格的威士忌,甚至法國頂級白蘭地、伏特加,以及其他烈酒類也都來共襄盛舉,也是酒咖們相約聚首的歡樂時刻。

酒訊2010年於國際藝術村舉辦「艾雷島威士忌嘉年華」,到第二屆於華山文創園區,規模一次比一次大,今年是第三屆,並將活動主題由艾雷島威士忌擴及至各類西式烈酒,今年除了烈酒品飲之外,主辦單位特地結合「慈善捐助」與「社會公益」,將名酒拍賣全部所得及門票收入的10%,都捐贈給兒福聯盟,也創下了國內酒展直接以營收回饋社會的先例。


理性飲酒,做公益

4
▲烈酒嘉年華暨公益記者會-支票受贈儀式

這次「2013台北烈酒嘉年華」雖然定調為「好酒、美食、Fun音樂」,但是主辦單位《WSD酒訊雜誌》亦將「理性飲酒行動年」作為今年舉辦大型酒展的具體實踐目標,為了更有效地推廣「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及宣導飲酒者的社會責任,《WSD酒訊雜誌》特地撥出數萬元活動經費,購買「台灣大車隊車資抵用券」;活動期間,凡是購票入場前500名的消費者,主辦單位《WSD酒訊雜誌》都將致贈台灣大車隊車資30元抵用券乙張,兩天均有,送完為止。

酒訊雜誌社長吳志彥表示,活動策劃之初,就確定「回饋社會」的活動基調,這兩天的活動除了是烈酒愛好者的歡樂嘉年華,《WSD酒訊雜誌》特地在活動中安排了兩場名酒義賣,所有拍賣的名酒,都是由參加活動的酒商捐出,這次義賣全部所得及「2013台北烈酒嘉年華」門票收入的10%,《WSD酒訊雜誌》都將捐給「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用於國內兒童救助與照護。

烈酒嘉年華暨公益記者會-見證人林曉培與受贈單位
▲烈酒嘉年華暨公益記者會-見證人林曉培與受贈單位
藝人林曉培也全力支持本活動的公益善舉,她不僅決定出席擔任活動捐贈儀式的見證人,同時也將在「2013台北烈酒嘉年華」活動的第一天,安排20分鐘的現場個人演出,希望能吸引更多願意透過參加活動支持社會公益的朋友。

林曉培表示,她很樂意參與本次活動,也認為理性飲酒應該先從預防著手,本次主辦單位將部分收入捐贈予兒福聯盟,其實也代表著理性飲酒應該從小就教育起。


「花世紀」、「機動現場」樂團現場表演

4
▲2012年艾雷島嘉年華現場照片

今年「2013台北烈酒嘉年華」除了展館內的各烈酒展示及品飲等活動,展館外安排舞台音樂與美食饗宴,人氣樂團「花世紀」與「機動現場」將在現場熱力演出,還有街頭藝人各展身手,帶來人像捏塑、魔術雜耍、人體彩繪等,貫穿兩天的活動,除此之外還設有現做熱狗、拉麵、關東煮等美食花車,讓烈酒嘉年華大街如市集般熱鬧。

館內則設計知識性的「品酒學堂」與「烈酒尋寶活動」,「品酒學堂」將開立多堂課程,內容包含烈酒知識、品飲技巧等,所有的購票消費者,都可以免費報名上課,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烈酒尋寶活動」則結合烈酒知識與現場五感體驗活動,主辦單位在館內依照「視、觸、嗅、味、聽」規劃五種體驗活動:消費者可以看到觸摸到泥煤、麥芽、橡木桶等釀酒素材,也可以自己嘗試使用不同比例的原酒,調出自己專屬的威士忌口味,還可以挑戰自己的嗅覺,參與「風味輪」的遊戲,聞聞不同風味的威士忌,讓你參加完尋寶活動,就立即具備烈酒的基本知識,而且還有好康可以兌換。


活動官網:www.ch-9.net
售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系統 年代售票系統 Ibon 全省橡木桶門市
電話請洽:02-2700-8802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