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dinger艾丁格小麥白啤酒化身純正完美啤酒

遵循1516年德國正統釀製工法 讓您體驗清新果香的絕妙口感

記者:原廠訊息 2013-05-15

炎炎夏日,兼具清爽香草氣息與清新果香—Erdinger艾丁格小麥白啤酒是台灣消費者最不能錯過的選擇,Erdinger 是德國小麥白啤酒中第一個外銷全世界的品牌,每小時可生產17萬瓶,相當於84座台北101大樓的高度;來自德國巴伐利亞Erding艾丁小鎮的Erdinger小麥白啤酒,遵循1516年德國巴伐利亞正統釀酒工法,僅使用麥芽、啤酒花、新鮮酵母、水,四大天然原料進行啤酒精釀,不添加其他香料及副原料,為雋永精緻的啤酒工藝。有別於一般市售主流啤酒只使用大麥釀造,更添加50%以上比例具高度營養價值的小麥做為原料,並同時使用「上層發酵法」與類似香檳製程的「瓶中二次發酵」工法 - 於裝瓶前再次添加獨有新鮮酵母,於瓶中持續發酵,呈現給消費者最新鮮的飲用風味! 是目前世界上仍堅持同時使用兩種發酵工法的少數啤酒品牌!

4
▲ 由左至右,美樂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鄭國隆總經理、溫德執行董事Michael、型男料理人蔣偉文Jacko、艾丁格亞洲區代表Mr.OliErdinger。艾丁格小麥白啤酒,建議售價: NT$120/瓶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了解Erdinger艾丁格小麥白啤酒的獨有魅力,今日於溫德德式烘焙餐館進行夏日午後的白啤酒鑑賞之旅,Erdinger盛情邀約台灣著名的德國餐廳─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執行長Michael Wendel與美食品味達人蔣偉文共襄盛舉,與大家分享艾丁格小麥白啤酒的絕妙之處。

Erdinger艾丁格亞太區代表Mr. Oliver Helbig亦親自蒞臨現場表示:「德國Erdinger艾丁格小麥白啤酒目前在全球80多個國家中都深受消費者的喜愛,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小麥白啤酒。我們更發現近年來亞洲與台灣消費者對於這樣具有清爽香草氣息與清新果香風味的小麥白啤酒接受度越來越高,目前在City Super、Jason’s market、微風廣場等精品百貨超市以及各量販通路皆可購買到Erdinger小麥白啤酒,並於今年6月份於部分零售通路將推出限量5入禮盒裝 (內附5瓶艾丁格小麥白啤酒及1只Erdinger專屬品飲杯) 回饋廣大消費者對德國Erdinger艾丁格小麥白啤酒的喜愛。


完美啤酒斟酒法‧顛覆啤酒飲用新體驗

4
▲艾丁格亞洲區代表Mr.Oliver Helbig示範完美斟酒法

有別於一般啤酒的飲用習慣,艾丁格Erdinger亞太區代表Mr. Oliver Helbig於現場示範「完美啤酒斟酒法」!Mr. Oliver Helbig表示,飲用艾丁格Erdinger小麥白啤酒之前要先冷藏到8℃到10℃之間,並使用艾丁格Erdinger專屬玻璃杯進行斟酒。倒酒時先以45度角倒出2/3的啤酒,將剩餘的啤酒在瓶中輕輕搖晃,喚醒沉睡的啤酒酵母,再全部倒入杯中,細緻的小麥啤酒泡沫頭,與微褐酒液相得益彰,淡淡的香草與清新果香,提供了視覺、味覺、嗅覺的三重饗宴!Erdinger小麥白啤酒搭配獨有斟酒方式,讓您直接品嘗滑順泡沫、清爽口感、淡淡香氣的暢飲享受!


上層發酵法+瓶中二次發酵=小麥白啤酒完美化身

4
▲型男料理人蔣偉文Jacko現身艾丁格小麥白啤酒午後之旅

艾丁格Erdinger小麥白啤酒的發酵過程採用了製作成本較高的「上層發酵法」,在攝氏18至25度的環境下進行發酵,於發酵後酵母會漂浮於酒液上方。於裝瓶前再添加獨有的新鮮啤酒酵母,並將裝瓶後的啤酒放置於40度恆溫的倉庫中,進行類似香檳製程的「瓶中二次發酵法」,經過三至四周的醞釀等待,讓Erdinger小麥白啤酒於瓶中持續發酵熟成,產生較多的二氧化碳,未經過濾的酵母使酒液產生如薄霧一般的視覺感受,並且產生獨特的香草氣息與清新果香!


艾丁格Erdinger小麥白啤酒與美食相遇的絕佳建議

4
▲德國艾丁格小麥白啤酒vs德式烤豬腳搭配酸菜及洋芋球

來自德國的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執行長Michael Wendel啜飲後大大讚賞,表示:「純正風味的艾丁格Erdinger小麥白啤酒是每年德國啤酒節的最佳選擇,也是我們德國人最喜愛的小麥白啤酒品牌代表。特別要跟大家介紹德國傳統的家常菜─啤酒湯佐大蒜,即用是Erdinger啤酒、麵糊、水與大蒜做巧妙的搭配後,成為德國早餐中最受歡迎的料理;另外我很喜愛的料理─德式白腸佐德國結麵包,因為是水煮的關係,味道特別清淡香潤順口,品嚐時先撥去腸衣邊吃邊吸、只吃內部不吃皮,搭上傳統甜芥末醬與Erdinger小麥白啤酒,清柔果香料理入口時更加清新。」

對於美食料理頗有研究的品味達人蔣偉文則表示:「由於常常品嘗美食,所以搭配的酒也就格外重要,艾丁格Erdinger小麥白啤酒的清爽與層次兼具的口感,再加上特殊的完美小麥白啤酒斟酒法,讓我驚艷不已!小麥白啤酒中豐富柔細的碳酸氣泡可以移除口中的油質或香料味道,搭配德式烤豬腳、酸菜及洋芋球這道口味較重的料理更是一絕!邀請大家享受著小麥白啤酒的極品─艾丁格Erdinger,一邊品嘗美食,別有一番多層次的風味。」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