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voisier拿破崙一世皇耀干邑白蘭地

首席調酒師Jean-Marc Olivier的最後經典代表作

記者:原廠訊息 2013-08-02

19世紀初,由COURVOISIER家族創立,製出革命性的第一瓶拿破崙干邑,就此註定不凡。1811年拿破崙欽點為指定用酒,人們稱之『拿破崙干邑白蘭地』。從此,不斷以革命精神超越極致,再推進干邑的新境界。今年,拿破崙干邑將再推出奢華干邑系列新品—『拿破崙一世皇耀干邑白蘭地(L’Essence de Courvoisier)』。拿破崙一世皇耀干邑白蘭地(L’Essence de Courvoisier)是經過多年的創新研發,完美地結合而成,取用超過100種來自大香檳區(Grande Champagne)和邊緣區(Borderies),結合拿破崙指標經典年代:20世紀早期儲存於地窖中罕見的酒與1970s and 1980s年代的「生命之水(exux-de-vie)」,並與法國知名水晶品牌Baccarat設計璀璨淚滴瓶身,瓶頭鑲嵌著拿破崙印章戒,象徵著革命精神,從未止息。此款將是拿破崙干邑如珍寶般最高等級的奢華作品,榮獲2011年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雙金牌,也將是第五代首席釀酒師Jean-Marc Olivier的最後經典代表作。

取用指標經典年代 · 融合百年傳統工藝

4
▲拿破崙一世皇耀干邑白蘭地 NTD 88,000

拿破崙一世皇耀干邑白蘭地(L’Essence de Courvoisier)呈現了拿破崙干邑白蘭(Courvoisier)的中心思想,融合了百年來干邑白蘭地家族之傳統和現代開創性的技術。拿破崙一世皇耀干邑白蘭地(L’Essence de Courvoisier)擁有超過100種來自大香檳區(Grande Champagne)和邊緣區(Borderies)的「生命之水(exux-de-vie)」。這款白蘭地結合了20世紀早期儲存於地窖中罕見的酒與1970s and 1980s年代的「生命之水(exux-de-vie)」—那是拿破崙干邑白蘭(Courvoisier)指標性的創新經典年代,在那時採用獨特的蒸餾法,並選擇特別木桶作為陳年,使其擁有金黃色的光澤,非凡的品飲口感,含有香草、杏仁及太妃糖的香氣。


Courvoisier × Baccarat

拿破崙干邑白蘭地(Courvoisier)這次和法國知名水晶品牌Baccarat合作,設計出此款出色的水晶酒瓶,兩個團隊不斷地努力激盪,以求成品不論在外觀上或酒的口感上都能美麗香醇。為達到完美的瓶身形狀及具獨特性,每個酒瓶都是純手工打造的。典雅的瓶身是由具有高技術的Baccarat工匠製作,最大的特色在於將燦爛的酒瓶鑲於優雅質感的盒裝中,淚滴狀的酒瓶上有拿破崙干邑白蘭(Courvoisier)的署名,更顯得高貴奢華。


革命精神 · 從未止息

華麗的瓶蓋顯示了拿破崙干邑與拿破崙長久以來關係,上面的印章戒則一個懷舊的象徵。拿破崙曾經將印章戒贈與他喜愛的軍官、用來肯定表揚他們的貢獻,就像拿破崙干邑不斷以革命精神超越極致,再創干邑巔峰。每個酒瓶都有個別的編號,以紀念其過往的功績。


第五代首席調酒師Jean-Marc Olivier最後經典代表作

4

拿破崙一世皇耀干邑白蘭地(L’Essence de Courvoisier)將會是拿破崙干邑白蘭(Courvoisier)第五代首席調酒師Jean-Marc Olivier最後的經典代表作。在掌舵22年後,Jean-Marc Olivier即將退休,並將把他的衣缽傳承給Patrice Pinet。多年來,Patrice Pinet已經在調酒協會中擁有不可或缺的地位,並在這個精美香醇產品的製作過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拿破崙一世皇耀干邑白蘭地(L’Essence de Courvoisier)的創作者Jean-Marc Olivier強調: 「拿破崙一世皇耀干邑白蘭地(L’Essence de Courvoisier)是以現代最創新的手選方式製成的,堪稱近兩世紀以來最美好傑出的生命之泉,是一款在任何時代都具獨創性的白蘭地。」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